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将打造北中轴线 建六大重点

成都商报   2015-08-13 06:41

[摘要]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在坚持高标准推进城乡扶贫开发中,成都要聚焦城市贫困,深入推进以北改工程为龙头的城市改造。结合新型城镇化和“四改六治理”,以更大力度加快北改步伐,为城市贫困人口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全面破解城市二元结构。

下一步

加快建成一批重点项目

打造一批生态公园

挖掘一批历史文化项目

改造一批精品院落

形成一批产业集群

培育一批精品商圈

北城改造,将成为我市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两大载体之一。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在坚持高标准推进城乡扶贫开发中,成都要聚焦城市贫困,深入推进以北改工程为龙头的城市改造。结合新型城镇化和“四改六治理”,以更大力度加快北改步伐,为城市贫困人口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全面破解城市二元结构。

成都市北改办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下一步,成都将重点从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优化城市结构、增强城市承载能力上下工夫,加快建成一批重点项目,打造一批生态公园,挖掘一批历史文化项目,改造一批精品院落,形成一批产业集群,培育一批精品商圈,力争在两年内,确保“立城优城”战略的深入实施,全面完成北改的各项建设任务,打造一个靓丽城北、发达城北、宜人城北。

市北改办介绍,“北改”工程自2012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三年努力,城北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调整、市政基础得到明显增强、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城市形态得到有效提升,“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基本实现,城北城市结构进一步优化,“按照北改规划,四轴九片、一核八心的‘北改’ 共涉及基础设施、旧城改造、产业项目、公建配套四大类1100余个项目,总 约3300亿元,目前,已启动项目920个,完成 2303亿元”。

同时,成都市也将继续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市北改办表示,将以火车北站 为重点,加大旧城改造力度,抓好中铁二局、木综厂等大单位自主改造工程,综合运用涉铁政策、棚户区改造政策城中村改造政策,做好老旧院落整治和街道立面整治,加快北城旧城改造进程,推动“安居城北”建设。

在大力推进城北新区建设方面,成都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大手笔建设,创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建筑景观。以打造北中轴线为纲,抓好火车北站、天回、熊猫北湖、金牛、沙河源、八里庄等六大重点 建设,构建城市核心功能区,完善城市结构。

重点建设北湖水库

形成城市大都市绿岛

市规划局局长张瑛表示,市规划局将加强规划指导和 ,以“北改”为龙头、城中村为 ,做好相关改造规划以及规划编制,促进区域发展。同时,重点改进系统内服务,通过优化规划手续,实现快审快批,以提速提效。在确保城市规划的刚性的前提下,处理好规划的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调整不利于促发展、稳增长的制度规定,以项目建设需要为导向,以加快发展为目标,实现“两增一减”——增强规划监督、增强规划服务、减少规划审查环节和事项。

在“北改”过程中,生态环境和文态建设一直备受重视。成都市北改办介绍,下一步,成都将继续结合北城人文底蕴、历史资源,加快以凤凰山、天回山、虎头山(以下简称“三山”)为重点的北部“198”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充分利用该区域特有的山地、河流、湖泊、田园等自然景观和植物园、熊猫基地等主题公园,以健康绿道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北湖水库建设为重点,连片打造山体、湿地、湖泊等城市生态空间,形成城市大的都市绿岛。

在文态建设方面,成都则会充分挖掘天回镇历史文化内涵,将天回场镇打造成集传统历史文化、民俗商贸为一体的文化旅游 ,形成具有川西特色的文化地标。同时,运用昭觉寺丰厚禅文化、茶文化底蕴,结合驷马桥、三洞古桥的历史典故,提升打造驷马桥 的文化元素。运用大熊猫稀缺资源 ,打造国际大熊猫文化品牌。此外,还会继续扩大成都欢乐谷、东郊记忆等项目现代文化娱乐效应,努力为居民、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文化娱乐产品。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北改”持续推进 今年启动11个棚户区改造

成华

“搬了,终于要搬了。”6月29日晚上6点,随着后一位住户在《东站平房(二仙桥西北1路1号、2路1号)棚户区改造项目模拟搬迁补偿安置合同》上签字后,该项目共计82户住户在1天之内全部完成模拟签约,模拟签约率达到100%,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搬迁改造阶段。

据成华区棚改办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已先后启动了跳蹬河北路193号、成商储家属区、东风路4号等11个“棚改”项目,占全年目标数的59%,涉及改造户数1580户、面积约10万平方米, 约21.1亿元。据了解,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该区自2009年起开展“棚改”以来,共计改造面积91.3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6606户。其中,去年改造户数3001户,改造面积约18万平方米。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根据计划实施一批‘棚改’项目,争取让更多群众尽快告别棚户区住进新房!”成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 主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完善配套、同步建设”的原则,陆续实施煤气公司宿舍等“棚改”项目。同时,通过成立居民自改委、就补偿方案充分征求意见等方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全力推进“棚改”。

新都

改善 环境 大丰加快推进14个自改项目

记者昨日从新都区获悉,针对大丰南丰 交通设施欠缺、公共配套设施匮乏、城市管理混乱、居民生活条件亟待提升的现实,通过“北改”,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土地资源变资本、资本变股本参与改造”的改旧新模式,目前北城首座、北新上锦等14个自主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而下一步随着 内“北改”项目的持续推进, 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

新都大丰在引导企业进行自主调迁改造的同时,要求企业留出原有用地25%的土地面积用于 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配套,也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让 得提升、企业得转型、群众得实惠,实现了 建设的共建共享。目前,南丰 通过自主改造的方式完成拆迁23家工业企业,土地面积约520亩,建筑面积约28.3万平方米。其中,丰瑞玺悦城(华通)已竣工,按照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华通公司在原址新建约4.9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并配建一所约4000平方米的社区级幼儿园,项目于2012年12月开工,2014年11月竣工。项目改造完成后,实现了企业自身的提档升级,同时提升了 形象。

此外,在大丰文化街 ,充分依托“北改”政策,以旧城棚户区改造为重点,依托九道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与崇义桥旧城改造 连为一体,改造提升周边约2公里的市政道路,配套建设绿地公园、商业风情街以及集商场、超市、娱乐休闲及写字楼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按照新都今年“北改”计划,将贯通甫家一路西延线,把丰瑞玺悦城、北新上锦等自主改造项目连成一线,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