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房租上涨7%至10% 租不起房我还买得起?

九个头条网  2015-08-12 10:14

[摘要] 8月9日,《羊城晚报》报道援引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的新统计数据,显示广州7月二手房租赁均价为48.91每平方米,环比6月每平方米45.88元上升近7%。而房天下广州租房电商团队的新统计数据则显示,7月广州二手房租金涨一成,其中,房租上涨多的区域是番禺和海珠区,分别有8.5%和9.6%的涨幅。

近日,《羊城晚报》一篇报道《广州房租 租客弃租买房》把“广州房租 ”消息推上了热点,而《深圳晚报》在前 撰文《网友吐槽房产税费用被转加到租客身上,房租或 》,文中算的一笔账让事儿哥 好奇,还未出炉的房地产税究竟会不会影响租客们要交的房租,真的要攒钱买房而不是租了吗?广州的租房情况在一线城市中又是怎样的呢?今天,事儿哥来跟大家唠唠。

广州7月房租上涨7%至10%

8月9日,《羊城晚报》报道援引满堂红市场研究部新统计数据,显示广州7月二手房租赁均价为48.91每平方米,环比6月每平方米45.88元上升近7%。而房天下广州租房电商团队的新统计数据则显示,7月广州二手房租金涨一成,其中,房租上涨多的区域是番禺和海珠区,分别有8.5%和9.6%的涨幅。

观察|广州买房比租房还划算,租不起我还买得起?

《羊城晚报》及新浪房产频道在报道时,都不约而同地将“毕业季”作为房租上涨的由头,事儿哥琢磨了一下,如果这样,那么这次上涨应该是阶段性的;但纵观,二手房市场回暖已经变成一个趋势性的现象:8月9日,国家统计局在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时,同时披露了7月住房租金价格的变化情况。数据显示,7月,我国住房租金价格环比连续5个月上涨,且涨势与6月持平——这项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数据的利好可以增强业界对房地产回暖的信心,而资深地产界分析人士也向事儿哥回应,如果没有新政策出台,目前广州楼市的回暖应该是可持续的。

租不起房,还买得起?

有不少白领在房东毫无征兆的加价下决定赶紧存钱买房,或宁愿借钱由租客变身业主。对此,房天下广州租房电商团队的 杰初认为,按照往年的规律,广州的租金水平一般是每年递增5%左右,然而今年7月,租金上涨达近一成,不少房东眼看市场转好,跟风坐地起价。事儿哥颇为同意他所说的:从供应量上来看,二手楼市受政策利好刺激,交投活跃,且股市震荡下有业主急于套现,不少出租的房源抛售,导致市场上的租赁房源变少,从而带动租金价格大涨。受此影响,一些消费者决定放弃租房转为买房。

不过就目前大多房企抛离三四线,而转战一二线城市争抢局面来看,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的网友们显得颇为愤慨:

来自北京朝阳的网友:“弃租买房?这是说吃不饱米饭人改天天吃肉吗?”

来自北京朝阳的网友:“弃租买房?这是说吃不饱米饭的人改天天吃肉吗?”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网友:“TM深圳三个月房租就 了我真无语 中介一个比一个黑 联合抬价 深圳已经是要赶出年轻人的节奏”

湖北省武汉市网友:“国家开始大力征收房产税了,所以那些房东肯定得变向施加到租房者身上,中国未来肯定要乱,因为房子肯定买不起,租也要租不起了。”

那么,房地产税会影响房价吗?

在接受中国新闻网8月9日的采访时, 财经大学税务系教授汤贡亮表示,“房地产税立法其主要目的是完善我国财税体系,对普通百姓来说,改革后,房地产税的纳税负担不会太大,”对于那些房产较多、个人拥有住房面积较大的群体来说,确实会增加一定的“养房”成本。而谈及对房价的影响,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这不是房地产税立法要考虑的主要问题。因为征收房地产税不能过分影响房价。开征房地产税,应该建立在大部分人就此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否则征收管理的难度就很大,征收成本就 高昂,甚至得不偿失。

观察|广州买房比租房还划算,租不起我还买得起?

房地产税还未出台,大家对其雏形已议论纷纷,主要的莫过于“人均60平方米免征”。事儿哥在文章开头提到的那笔有趣的账是这么算的:一位网友说,“房产税应该是基于价值而不是面积来计算,如果按面积 ,就会出现不可思议的问题:A夫妇 和B夫妇,都没有孩子,都有300万人民币买房子。A夫妇买了每平方米2.5万的内环线内房子,面积为120平方米,人均为60平方米。B夫妇买了每平方米1.5万的外环线房子,面积为200平方米,人均为100平方米。如果以70平方米为界限的话,显然B夫妇将要交税,A夫妇不需要交税,同样的房产价值,为什么买在郊区的要交税?这样的政策不是鼓励人家去买高房价的房子吗?”一位深圳的网友则直接说:“房产税只能打压穷人。我个人有三套房,我两口子住一套,剩下的纳税,谁都知道费用会加在租客身上,就像限购价格 ,房租 ,随便你们吧!我既然在深圳买得起三套房,我就不怕你那点税,反正都翻了几倍了,考虑下低收人群吧。”对此,诸位怎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