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光华立交也被电马儿“攻占”了

成都晚报   2015-08-04 08:03

[摘要] 光华立交瑞联路入口,“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驶入”的标志牌就设在立交桥的起始位置。驶向城外的非机动车驾驶人似乎都“选择性”地看不见,昨日上午11时11分41秒到11时12分00秒,就有超过6辆电瓶车毫不犹豫地驶上光华立交。

昨日,成都晚报刊登了金丰高架被非机动车“攻占”的消息后,热心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城西的光华立交也存在非机动车占道的行为,但城南的桂溪立交交通组织良好,值得点赞。昨日上午,成都晚报记者前往两座立交进行了调查,情况的确大相径庭……您在生活中是否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请拨打成都晚报新闻热线962111、成都雷锋热线81234567或通过成都晚报新浪官方微博报料。

111

光华立交

走桥下进城至少绕行500米

222

光华立交瑞联路入口,“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驶入”的标志牌就设在立交桥的起始位置。驶向城外的非机动车驾驶人似乎都“选择性”地看不见,昨日上午11时11分41秒到11时12分00秒,就有超过6辆电瓶车毫不犹豫地驶上光华立交。

“中午相对少一些,还是早晚高峰壮观。”市民田先生每天都要驾车经光华立交进城,他认为,也不能全怪非机动车,“因为光华立交横跨了铁路西环线和三环路,桥下没有能够通行的道路。”

据记者体验,沿光华大道进城,走到光华立交时走桥下, 铁路的位置时,道路出现了一个180°转弯,无法继续驶向 城区。这里不仅没有机动车行驶的路面,也没有为非机动车、行人提供穿越铁路和三环路的通道。要想继续向 城区行驶,需要通过培中路→苏坡西路或通过培风东街→培风东路绕行,出城亦一样。前一条绕行线路距离超过500米,后一条超过800米,对于非机动车、行人来说,距离都不算短。

桂溪立交

专用过街天桥 让电马儿有序通行

桂溪立交跨越三环路,全天车流量都较大。昨日上午10时,在10 的时间内,双向6车道的立交桥主道上,没有一辆非机动车驶过。

就在桂溪立交旁边,集中了多个楼盘,人口密度并不低。为何这里的主道桥面,就没有非机动车占用?

原来,2008年桂溪立交改造,在拓宽主道的同时,在主道两侧各修建了宽约6米的人行及非机动车道,即“人行天桥”,非机动车桥面宽4米,人行道采用2.3米宽梯步下地面。有了专门的过街天桥,非机动车驾驶人也就有了更好的选择。在软件园上班的周先生说:“各行其道更快也更安全,人行天桥的坡度还要缓一些,更好骑。”

交警说法

桥梁功能完善后秩序更好

两座立交桥截然不同的情况背后,交警怎么说?

管理桂溪立交路段的交警六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改造前,桂溪立交的秩序也长期需要交警现场维持。增加专用过街天桥后,桥梁的功能更加完善,非机动车有了专属车道,道路变得更加有序,“应该说,这样的情况交警在现场执法是治标不治本,还是需要整个地块的道路、桥梁功能更加完善。”

管理光华立交路段的交警四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华立交桥下确实没有便捷通道,因此有部分非机动车违法占用桥面通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非机动车违法的执法力度,同时,我们也向上级部门提出了完善周边道路功能的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