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坚持特色化,阳光100米娅 借势街区商业突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31 12:28

[摘要] 对于每一个意图在商业地产领域发力的开发商来说,越来越少的客流,越来越多的竞争项目都是令人头痛的事,如果说十年前只要管理得当商业地产就能盈利的话,现在的商业地产,则必须做出特色才有突围的可能。

对于每一个意图在商业地产领域发力的开发商来说,越来越少的客流,越来越多的竞争项目都是令人头痛的事,如果说十年前只要管理得当商业地产就能盈利的话,现在的商业地产,则必须做出特色才有突围的可能。

不同于万达广场、大悦城、凯德Mall,还未建立起自己独立商业品牌的阳光100或许能在新的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他们的诀窍是,街区化,特色化。

7月初,阳光100在成都的米娅 项目宣布引入了一个陌生的合作商户——“jump street”,中文名译为跳跃街,这是一个在北美 流行的以运动为主题的运动项目,在东南亚有一些落地,但在国内却还只是 ,在此之前也在国内几乎毫无名气。

阳光100米娅 举行了一场以“全成都跳起来”为主题的商务活动,介绍自己新的合作伙伴。现场气氛热烈,完全不像过往房地产发布会发言人死气沉沉站台上念稿的样子,终,合作伙伴和阳光100到场高管还真在舞台上迫不及待先跳了起来。

“运动是火热的主题,健康也是。”一位阳光100管理层这样称,丝毫不担心合作方在国内的 度问题,“你看看现场的气氛就知道。”

特色商业组合,是阳光100希望破题的 步。在成都米娅 ,街区商业已确定四大主力店,“jump street”、途家度假 、凤凰工社创客平台、Hi.life好生活超市,除了超市,其他三种商业形态都不是常规商业 的选择。

不过阳光100的规划相对清晰,米娅 在位置上 成都 的高铁站成都东站,一个旅游度假式 的引入可以就近吸引人流,为项目带来活力。创客空间的布局也是希望通过创业、互联网类的商务活动及定期的社科讲座为感兴趣的人提供相应服务,并带动其他商业形态的发展。外加上综合体附带的几栋 楼的3600户住户,以及周边其他住宅社区提供的日常需求,阳光100对米娅 商业未来寄予很高的期望。

业态够新鲜,但如果设想下还是在一个shopping mall里头,你几乎无法想象这几家主力店放在一起会有多么的不协调。但阳光100一直坚持的街区综合体又解决了这一难题。

开放式的空间,带给人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在气候宜人的南方。在业态布局上,也给商户和开发商提供了更为灵活的选择。“在大盒子里不可想像的业态组合,放在街区形式下就全无违和感。”甚至在北方一些城市,在室外气候条件比较恶劣的情况下,商业地产项目也开始尝试在室内重构街区感,比如金融街购物 、天津恒隆广场等,都有在大盒子里类街区的设计元素,不过付出的代价是,更庞大的体量,更臃肿的体积,更多的招商数量要求。街区感可以模拟,街区商业的灵活度却难以复制。

对于特色商业资源的追求,阳光100所做还有更多,与李亚鹏中书控股的合作就是一次尝试,在6月10日公告收购中书控股云南雪山艺术小镇项目51%股权之后,包括易小迪范小冲在内的多位高管就明确表示与中书的合作是全面性的,阳光100负责专业的地产开发与销售,中书控股负责文化商业生态圈的构建。

随后的发展似乎表明,中书控股将成为未来阳光100各地街区综合体项目的合作商户资源之一。如今,李亚鹏已前往阳光100街区综合体的代表性项目——柳州窑埠TOWN参观并洽谈合作,而在即将进入推广期的阳光100宜兴凤凰街项目上,已传出中书控股的一些商业项目即将在当地落地的消息。

开创优客工场的毛大庆同样也是阳光100的目标。在北京光华路项目的合作之后,双方签署了范围的合作协议,阳光100的用意依旧是为旗下街区综合体平台提供更多的特色资源接口。成都米娅 项目的凤凰工社,就有优客工场的影子。

筑建灵活的街区综合体平台,引入特色的商务资源,力求搭建出不同于多数shopping mall的商业 ,这就是阳光100在商业地产红海中寻觅蓝海的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