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区域产品部4负责人离职创业 万科占新公司股权40%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8 13:00

[摘要] 近日,据某地产自媒体爆料称,万科上海区域公司产品管理部门已被撤销,该部门员工正在陆续离职,他们将在上海区域总规划师居培成的带领下,于万科体系之外创立一家新的设计公司。

近日,据某地产自媒体爆料称,万科上海区域公司产品管理部门已被撤销,该部门员工正在陆续离职,他们将在上海区域总规划师居培成的带领下,于万科体系之外创立一家新的设计公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万科上海区域公司暂未解散产品管理部门,但包括居培成在内四位设计出身的负责人确已提请离职,并已成立了一家新的设计公司,万科持股40%。

主要负责人确认离职

某地产自媒体上周发文称,万科上海区域公司已经撤消了产品管理部门。该部门员工将在上海区域总规划师居培成的带领下成立一家新的设计公司。

万科上海区域公司由三大主要部门构成,分别是品质与成本管控部、 及运营部和产品管理部。产品管理部工作内容以产品设计为核心。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了解,万科上海区域公司目前并未解散其产品管理部门,而是将对该部门进行调整,弱化其 管理职能,以增强创新开发的活力。

记者致电万科上海区域总规划师居培成,对方确认了主动创业的事实。

相关人员透露,该创业公司由四位核心成员组成,除居培成以外,还包括上海万科设计总顾问张海涛、上海区域副总建筑师张伟星、上海万科副总工程师 李果。目前该公司已将20多人纳入麾下,其中大部分为产品和技术等专业技术人员。万科持有新创业公司40%的股份,而居培成等四位核心成员占60%股份,居培成任总经理。新公司在万科内部被称作“万科产品能力 ”,对外则是一间新的设计公司。

“产品设计环节应当以市场化的方式去运营,而不是以 管理的方式,这也是上海区域主动布局的一种新尝试。”据新公司内部人员透露,通过对国内外案例的调研,他们发现,现有的产品管理模式存在经费转换率低、创新能力差等问题,因此在今年春节期间萌生了独立创业的想法,并将这一想法与公司沟通,得到了支持与鼓励。

据了解,新公司本月刚刚注册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业务步入正轨,已经承接了万科在安亭、南昌、南京、扬州等地的项目。

据了解,新公司不仅仅定位于设计公司。“我们和一般的设计公司不太像,我们确立了一个完整的产品概念,从产品的角度也会考虑到成本控制、土地价格、建筑流程规划等等范畴。”该内部人员说。

从外部加强万科的产品力

今年4月15日,万科内部发文《万科集团内部创业管理办法》,鼓励司龄超过2年的内部员工在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产业链上创业。该办法要求员工创业需符合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有益于万科生态系统,轻资产、技术类、服务类项目优先。万科将为创业员工提供数额不等的资金,作为项目入股,单项目万科出资额不超过3000万,累计出资额不超过3亿元,此外万科还将提供合作方、专家等资源支持。

该项计划被称作“小草计划”,其中的“草”即指草根创业。“万科未来将由几个大事务事业群,和一群小的小草业务群组成。这是一个并联架构,不是串联架构,万科未来不是培养接班人的问题。”万科总裁郁亮曾在对媒体的采访中这样解释。

新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万科鼓励员工创业的本质想法,是从外部加强万科的产品力,“虽然独立了,我们仍是万科的外部合伙人,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必须将万科的利益放在 位。”

可以说,“小草计划”是万科合伙人制度的一种衍生。万科推出的合伙人制度,就是要把产业链的上下游、资金方、土地方,以及总包、设计、营销甚至离职员工等都变成合伙人,以类似互联网众包、 的方式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