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改”跨入第四年 成都城北换新颜

华西都市报  2015-07-21 06:44

[摘要] 刘慧是成都市成华区绿水青龙回迁小区的居民。过去,她一直认为这里属于成都发展滞后的区域,居住环境较差、交通拥堵。然而,随着“北改”的推进,富森美来了、宜家来了、城市商业综合体来了、 也来了……以集贸市场和老旧小区组成的青龙场,正在破茧新生。

刘慧是成都市成华区绿水青龙回迁小区的居民。过去,她一直认为这里属于成都发展滞后的区域,居住环境较差、交通拥堵。然而,随着“北改”的推进,富森美来了、宜家来了、城市商业综合体来了、 也来了……以集贸市场和老旧小区组成的青龙场,正在破茧新生。

2012年,成都市委、 正式启动北城改造工程,作为成都大的民生工程,“北改”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将北部城区建成产业现代化、形态国际化、环境生态化、凸显鲜明成都文化特色的新北城。

今年,是成都“北改”的第四个年头。日前,成都市北改办发布了2015年北改半年“成绩单”。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北改”上半年共完成 约332.5亿元,在启动“北改”路网建设16横11纵的同时,生态环境、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也相继铺开。

关键词:交通

骨干路网已形成“16横11纵”

投入资金约242亿元

家住成都动物园 的 雷,曾多次向亲朋“吐槽”城北的交通拥堵。“北改”启动后,一条条全新的干道贯穿城北,他的“吐槽”越来越少。

金粮路、利民路、天龙大道、凤凰山高架、三河大道……“北改”启动以来,不到4年,区域内骨干道路已形成“16横11纵”格局,除受凤凰山机场影响的1条南北向道路未启动建设外,已累计完成道路新建、改造174公里,其中建成骨干路网77公里。

2012年“北改”启动前,该区域内已形成“11横6纵”格局,共建成8个立交节点。同时,还有12个断头路点位,部分主干路未全线贯通。“北改”跨入第四个年头,城北通畅了吗?记者了解到,“北改”共新建3条骨干道路,改扩建骨干道路5条、建成12处节点,包含9处立交3处下穿。

此外,“北改”累计实施骨干路网300公里,占规划骨干路网长度的81.1%。其中,2012年至今已累计完成道路新建、改造项目建设174公里,目前在建骨干路网38公里,已投入资金约242亿元。

关键词:环境

共规划30个公园绿地和湿地

将启动安靖湖水库建设

除了交通,“北改”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建设,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北改”启动前,这里的生态就以“三湖三山、两片九廊”为重点规划完毕。

“三湖”即北湖、安靖湖、凤凰湖;“三山”为凤凰山、天回山、磨盘山;“两片”是北郊风景区和上府河生态保护区;“九廊”则指毗河绿廊、绕城高速生态湿地绿廊、铁路环线防护绿廊、三环路绿廊、东风渠绿廊、沙河绿廊、府河绿廊、海滨河绿廊、锦水河绿廊。以湖、山、湿地、河流组成的“北改”生态区,共规划生态项目35个,其中有30个为公园、绿地,总 约225亿元。

据成都市北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至今,随着大型开敞公共绿地项目以及小游园和小型绿地的实施,“北改”公园绿地由2012年的787亩增至993公顷,已实施公园共计8个,占规划公园个数比例的44.4%。

未来5年内,“北改”的公园和湿地将比现在翻一倍。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从今年到2017年,计划实施安靖湖水库、扩建北湖水库;计划实施4处大型开敞公共绿地,完善环城生态带建设。从2017年至2020年,将进一步实施6处大型开敞公共绿地。

关键词:生活配套

计划公建配套设施项目170个

华西医院也要入驻

“北改”区域内的公建配套,也是成都北城改造的一大亮点。这里要建多少 、医院、幼儿园、菜市场?这些公建配套的数量,将直接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北改”范围内,总规划公建配套项目170个,总 约130亿元。以医疗为例,共规划城市级医疗 5处,综合医院20处。自2012年起,已建异地迁建医院1处,在建异地迁建医院1处、扩改建医院2处。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北门的市民想去华西医院看病,再也不用去挤了。华西医院已确定,将在“北改”区域内开设一座医疗 。

不仅如此,在北门买房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子女的 问题。“北改”区域内共规划了 68处、 119处。从2012年至今,已实施 7座、 4座,正在实施 29座、 94座。

关键词:旧城改造

斥资千亿改造旧城项目数百个

未来两年着力改造6大

“搬了,终于要搬了。”6月29日晚,随着后一位住户在《东站平房(二仙桥西北1路1号、2路1号)棚户区改造项目模拟搬迁补偿安置合同》上签字,该项目共计82户住户在1天之内全部完成模拟签约工作,模拟签约率达到100%,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搬迁改造阶段。

“这么好的政策,为啥子不签?谁还想在红砖房里住一辈子哦!”家住二仙桥西北1路1号的居民钟玉先是此次项目中 个签约的住户。她告诉记者,她一家四口已在此居住了20多年。“我们家只有34平方,隔出来的两个房间除了做饭、放置物品外,只能放下一张床。”

二仙桥西北1路1号,仅是“北改”庞大区域内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为推进城市升级,建设现代的北城形态,“北改”规划的旧城改造项目共295个,总 约1893亿元。其中,涉及6万户居民。

目前,“北改”区域已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3个,分别是铁塔厂、绿水青龙和解放北一路项目。正在实施棚户区改造的项目有1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3个(分别是土桥城中村、天回城中村和圣灯城中村)。

未来两年,“北改”将继续在旧城改造上大做文章,重点改造金牛 、古柏村 、火车北站 、八里庄 、熊猫—北湖 、天回镇 6大 ,真正实现北部新城“旧貌换新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