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企重点去库存 未来将重推新盘保利润

新京报   2015-07-17 14:58

[摘要] 同去年北京楼市的低迷相比,在今年二季度开始的这场楼市回暖的大潮中,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的表现似乎更加抢眼。以北京为代表,“日光盘”重现,量价齐升;土地市场白热化混战,硝烟再起;房企业绩稳定增长、库存快速去化。这一系列现象已经成为房企上半年业绩的注脚。

同去年北京楼市的低迷相比,在今年二季度开始的这场楼市回暖的大潮中,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的表现似乎更加抢眼。以北京为代表,“日光盘”重现,量价齐升;土地市场白热化混战,硝烟再起;房企业绩稳定增长、库存快速去化。这一系列现象已经成为房企上半年业绩的注脚。而下半年,抓住窗口期积极推出新 盘、提升利润空间、将成为各家关注的重点。

品牌房企业绩完成近五成

今年上半年,多数标杆房企在北京市场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万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科上半年签约额达到103亿元。来自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中海北京上半年签约额为36.86亿元。而据北京中 海相关人士透露,随着项目逐步签约,上半年北京公司实现签约额46.22亿元,含认购的销售金额实际达到72.12亿元。同时,据北京保利相关人士透露, 截至6月30日,上半年北京公司实现签约额68亿元,认购额达80亿元。

此外,包括龙湖、恒大、首开、北京城建在内的多家品牌房企,在上半年也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目标的五成。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在上半年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正在加速入市,下一阶段市场上行依然可期,预计今年主要房企的销售完成情况都会好于去年。

尽管去化成效明显,但也并非没有压力。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就指出:“标杆房企在北京的销售额长期保持稳定增长,但由于市场空间有限且竞争激烈,接下来若想在业绩上有明显突破也同样不易。”

“有货可卖”助房企发力

尽管品牌房企在上半年的复苏行情中已经占得先机,而真正角力的重心却是在下半年。继上半年品牌房企把重点放在去库存之后,接下来将会加大力度推出新盘、保利润。

据了解,多家品牌房企在下半年除了老项目推陈出新的基础上,均推出了纯新盘项目,以期全方位地吸收市场注意力。

比如,保利下半年重点有两大纯新项目,一是位于东和首开合作的 项目,将打造成北京 纯法式城市别墅;二是位于通州的综合体保利大都汇项 目,首期将推出商业 产品。远洋地产在下半年也将有5盘入市,包括位于门头沟的远洋新天地、位于房山的远洋春天著、位于通州的远洋悦山水、位于昌平 的北七家项目和石景山区的刘娘府项目都将进入市场,这些项目涵盖了自住房、商业 等,产品线更丰富,这也将加速远洋的回款

“市场在今年二季度已经很热了,这和市场上新盘量不足有一定关系,而房企在下半年积极推新,也是希望抓住楼市的窗口期,获得业绩的进一步增长。”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北京看台

万科 下半年利润欲增50%

尽管万科总裁郁亮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万科将不再仅仅追求规模增长;而在北京也没有设置具体的销售目标,但上半年的成交业绩仍然看到了十足的动 力。“万科上半年实现签约103亿元,下半年的重点将会放在回款和利润上。”万科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希望下半年的利润与上半年相比,能够达到 50%的增幅,具体将要从增加内部管控和生产开发等环节寻求,包括招采平台的精细化和金融手段的广泛运用等。

据悉,下半年,万科在北京将会有包括西华府、金域东郡、如园以及位于通州、房山、延庆等的20个项目同时在售。据悉,房山长阳和通州台湖将是万 科未来在北京的主要阵地。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顺义高丽营的观承别墅也将在下半年正式面市,而这也将是万科在北京推出的 个别墅项目。

龙湖 产品丰富,火力全开

龙湖好望山的清盘,双珑原著、长城源著等项目的顺销以及西宸原著一期的亮相,使得上半年龙湖在北京市场收获颇丰。据悉,北京龙湖上半年签约达到 28亿元,完成了全年近40%的业绩目标(年度销售任务为80亿元左右)。鉴于龙湖在北京习惯采用“上四下六”的打法,龙湖在下半年将会火力全开。

其中,位于孙河的双珑原著在经历了持续热销后,目前存货已 ,预期年内可以实现清盘;在昌平沙河的滟澜新宸长桥墅,项目西区已经 ,东区在售,这也将是今年的主力项目。

此外,从货量的丰富性来看,龙湖已经为下半年的北京市场做足了准备。据北京龙湖透露,位于西三环樊家村的商业项目将会推出,主打小企业 ;而在东的项目,则会以精装 的城市 亮相;此外,西宸原著虽然已经进入顺销期,但还有部分洋房预计也会推出。

“从总体来看,龙湖下半年在北京推出的项目业态分布比较平均,产品组合也比较丰富。”龙湖地产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恒大 豪宅、自住房齐推

据某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20标杆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尚好,目标完成 的是恒大,达60%,销售金额893.6亿元。在6月后一周,恒大北京、成都等多地的项目同时开盘,总销售金额高达62亿元。

进京两年,恒大地产在北京成功树立了“自住房大户”的标杆。由于旗下自住房项目位置均较好,再加上价格 因此一经入市即受热捧。今年上半年凭 借两个自住房,以及恒大领寓、恒大城两个项目的商业部分,恒大在北京签约近50亿元。对于年销售80亿元的目标,已经完成超六成,这与恒大集团在盘面 的进度保持了高度一致。而据记者了解,下半年恒大在北京依然货量充足,并且业内关注已久的商品房项目也将陆续推出。

位于东的恒大华府,瞄准顶豪,将会在下半年面市;位于来广营的恒大书院,商业部分也将开售;位于大兴黄村的恒大未来城,商办项目将推向市场。自住房项目方面,则将会有位于大兴义和庄的恒大翡翠华庭开盘

华润 5盘同开 持续发力

据华润置地披露,2015年上半年,华润置地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70亿元,同比增长44.76%。按照全年78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目前已达标47.44%。

事实上,从上半年的拿地开始,华润已经表现出对于一线城市的青睐。年初,华润联合首开、平安联合竞得北京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地块,土地面积 15.5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1.87万平方米,总价86.25亿元,成为北京新晋总价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华润置地累计拿地金额达到 291.6亿元,仅北京、上海区域拿地便达244.72亿元。

下半年,华润将在北京市场持续发力,5个项目将会集中在7月、8月面向市场,包括门头沟的悦景湾、大兴的公元九里、门头沟的西山墅、海淀的万橡府、密云的橡树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