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打造特色街区升级农家乐 温江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通过现代服务业助推温江文创旅游主导产业发展

成都商报   2015-07-17 07:34

[摘要] “2+X”产业体系是温江区今后产业升级之路,“2”是支撑温江未来发展的重要两极,其中一个便是以“生态休闲”为特色的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这些与旅游产业息息相关的现代服务业正是温江目前着力发展的重点。

“2+X”产业体系是温江区今后产业升级之路,“2”是支撑温江未来发展的重要两极,其中一个便是以“生态休闲”为特色的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这些与旅游产业息息相关的现代服务业正是温江目前着力发展的重点。

国色天乡特色商业街、提档升级南浦郡老牌美食街区,同时为全区农家乐发展制定规划,出台产业扶持政策……温江区商务局通过推进现代服务业建设,进一步助推温江文化创意旅游主导产业发展。

打造、规范特色街区

这几天,许多温江及周边的好吃嘴都会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一条消息:温江蒙氏叫花鸡获评“21味成都”温江 名。原来,蒙氏叫花鸡拿到奖牌后 时间挂在店里显眼的位置,并通过新媒体转发获奖消息。“这是餐饮企业重视品牌,越来越重视营销的成果。”温江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告诉记者,近年通过引导企业、搭建平台,温江餐饮企业抱团取暖,策划走“互联网+餐饮”之路。

温江美食众多,万春卤菜、舒肘子、公平红烧兔等都是广大好吃嘴们的爱,而在温江本地闻名的老牌美食街区南浦郡一到“饭点”更是人气旺盛。“随着这两年一些高档餐饮业面临转型压力,通过引导他们更换菜品,价格亲民,一些高档餐饮企业已经走出淡季。”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规划农家乐产业集聚区

按照建设精品卫星城和“独立成市”的要求,温江的“成都西部CBD”在近年来名声渐起,光华新城商圈已聚集了高、中、大众百货卖场和专业卖场,珠江新城国际、新光天地百货、新加坡丰隆城市综合体等几个 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陆续招商筹备运营。

可你知道吗?温江除了有这些 、上档次的商业综合体外,其独有的花卉苗木资源为农家乐发展打上了特色标签。根据初步规划,将依托温江的水系和绿道 ,契合江安河绿道的健康主题,发展滨水形态的农家乐,以创意休闲服务为内涵。突出“临水人家”,以运动型农家乐和时尚型农家乐为主要形态,引入垂钓、骑行、慢跑等康体项目以及咖啡、会所等契合都市生活的时尚项目。

是在万春镇,打造农家乐产业集聚区,引导现有农家乐集中规范经营,摆脱传统的粗放经营方式,通过农家乐评星定级,引导传统形式的农家乐向集约化、品质化转变。

去年,温江区出台了农家乐发展、促进商贸服务业、鼓励楼宇经济、鼓励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的实施细则,通过奖励、补贴等形式引导现代服务产业发展,据了解,通过诸多举措,2014年温江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53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8.80亿元,同比增长7.9%;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172.3亿元,同比增长11.8%。

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图片由温江区提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