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达上半年租金收入70亿 下半年并购6家大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3 07:53

[摘要] 万达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租金收入的增速远超整体收入增速,意味着万达商业租金 占利润的比重快速上升。未来一两年内,万达商业租金 有望超过利润的50%,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下半年,万达将发起6起并购。

有中国商业地产“教父”之称的万达掌舵人 健林,正在探索业务多元化和转型之路上疾行。

7月11日,万达集团晒出2015年上半年成绩单,万达集团上半年总收入同比增长18%,预计全年同比增长逾20%,多项业绩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达商业总收入734.1亿元,同比增速12%,其中租金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33.3%。

万达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租金收入的增速远超整体收入增速,意味着万达商业租金 占利润的比重快速上升。未来一两年内,万达商业租金 有望超过利润的50%,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下半年,万达将发起6起并购。

租金收入成“新引擎”

万达商业作为万达集团在港上市的商业地产板块的主要资本平台,2014年新增持有物业面积452.7万平方米,累计持有物业面积215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5%。

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强调,上述数字只是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持有的物业面积,没包括集团持有的物业面积。也就是说,万达集团旗下还有部分商业持有面积还未装入万达商业这个平台。

对于商业地产的持有模式, 健林曾谈到,百年老店要自持物业,不能只做开发商。实际上,像九龙仓、恒隆地产、太古地产等港资房企,一直是持有型商业的先驱,一度成为万达赶超的对象。

万达商业董事长丁本锡在去年年报中说,从物业规模来看,万达商业已跻身全球大的不动产企业之列,物业租赁及商业管理业务毛利率及对利润的贡献进一步提升,使万达商业足以抵御房地产业周期性波动风险。

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实现收入734.1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1%,同比增长12%。其中,实现租金收入70.2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2%,同比增长33.3%。万达集团强调,上半年万达商业租金收缴率为100%,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在万达集团内部人士看来,租金增速远超收入增速,意味着万达商业租金 占利润的比重快速上升。“未来一两年内,万达商业租金 就有望超过利润的50%,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万达商业也将实现从房地产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变。”

太平戴维斯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中国内地的商业地产项目偏重于物业销售,但该模式已遇到发展瓶颈,很多城市的商业地产已陷入结构性过剩,销售压力大,对房企资金链是一个考验。而持有型物业的 率则相对稳定可持续,但需要长期培育。

实际上,支撑万达商业快速崛起的是遍布、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的上百个万达广场,如其对外宣称的“万达广场就是城 ”,无论从口岸,还是开发、持有成本上,很多房企都难以赶超。

万达集团披露,在消费市场不景气和线上消费冲击下,今年上半年万达广场客流9.24亿人次,同比增长27.8%,预计全年客流突破20亿人次。

将转型服务型企业

今年上半年,万达集团累计投入150多亿元,先后并购了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澳大利亚HOYTS院线等企业, 入股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同程旅游等企业。

早在2012年,万达集团以26亿美元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外界曾认为这是一赔本买卖,但随着1年后AMC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万达集团赚得盆满钵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海内外并购力度加大,万达商业的版图也越来越大,尝到甜头的 健林对并购的兴趣越发浓厚。

万达集团称,2015年下半年公司将加大并购步伐,完成国外3家、国内3家大型企业并购,同时推进海外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

健林解释说,万达加大国内外并购步伐,一是为了占有稀缺资源,因为国外文化、金融等产业资源, 是上游核心资源,基本被欧美公司瓜分,只有通过并购才能得到;二是为了快速做大企业规模;三是借此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万达的文化、金融、体育产业都是靠并购发展做大的。

尤其是在金融业务上,万达借助上海自贸区和快钱公司P2P平台,发起了国内 商业地产互联网 产品“稳赚1号”, 标的为万达商业地产2015年新开工且在2016年开业的,只租不售的国内城市商业广场项目,这被万达视作商业轻资产转型的重要尝试。

另据《证券时报》近日报道,万达今年下半年将完成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并购,加上已有的快钱公司和万达 公司,万达金融集团将正式成立。到2018年,万达集团将全面转型为服务型企业。

标签: 万达 财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