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肉少狼多” 大兴楼面价突破3万

中国新闻网  2015-07-10 14:35

[摘要] 昨日,北京大兴区瀛海镇一块住宅用地出让,经过32轮竞价,龙湖首开联合体终以25.95亿元并配建8.99万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中拍,使得该地块的平均楼面价达到3万元每平方米。这已是13天内北京大兴区域成交的第8宗土地,累计总成交价达到110.7亿元。

昨日,北京大兴区瀛海镇一块住宅用地出让,经过32轮竞价,龙湖首开联合体终以25.95亿元并配建8.99万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中拍,使得该地块的平均楼面价达到3万元每平方米。这已是13天内北京大兴区域成交的第8宗土地,累计总成交价达到110.7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出让的大兴区瀛海镇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5.26万平方米,其中,要求配建3.49万平方米的限价房,销售限价为1.35万元每平方米,另外还有4.58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该地块吸引了13家房企前来竞价,包括北京城建、龙湖首开联合体、碧桂园、恒大、保利、金融街等。

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近大兴土地市场热度 ,本轮土地拍卖已成交了8宗经营性土地项目,总成交额为110.7亿元,显示大兴市场整体明显升温。

从大兴近成交的多宗土地来看,五环外区域楼面价集中突破3万元,这显示出竞拍房企对未来售价的信心,按照这一楼面价计算,未来的住宅单价将突破5万元每平方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北京土地市场“肉少狼多”,土地供应量年年下降,去年商品住宅计划供地1000公顷,实际供应517公顷,今年计划供地750公顷,上半年实际供地175公顷,完成率只有23.3%。房企集中在一线城市拿地, 是上市公司,要靠一线城市出业绩,因此尽管供应量有限,也必须要拿地。

郭毅表示,全北京向南看,6年的城南 计划砸下了7000多亿元,基础设施、配套条件的逐步完善让城南已经成为了楼市的需求热点。同时,大兴强劲的产业驱动内核,包括 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兴国际机场、生物医院基地等,也让开发商对区域抱以极大信心。另外,大兴作为北京农村集体土地流转试点,供地相对集中,被群“狼”环伺,还都是“饿狼”,所以才把地价抢上天。

“不过,北京从没有出现过 解不了套的现象,无非是利润预期和去化周期的问题,不管拿地时多贵,终都能被市场消化。”郭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