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 城区85处违建被拆除

华西都市报  2015-07-10 07:45

[摘要] 7月9日起,由成都市委督查室、 督查室带队,60余名市民代表组成督查小组,手拿2015年成都市十大民生工程任务表,对照着实地检查督导民生实事的落实。

7月9日起,由成都市委督查室、 督查室带队,60余名市民代表组成督查小组,手拿2015年成都市十大民生工程任务表,对照着实地检查督导民生实事的落实。

2015年初,结合600多条市民意见建议和200多个 部门申报项目,成都市委 十大民生工程许诺204个民生项目。时间过去半年,当初说好的为民办实事兑现了多少?9日,60多个市民代表分成四组,分别走访武侯区金花桥城中村改造点位,锦江区粉坊配套幼儿园建设点位,天府新区海昌北路消防站建设点位,成华公园公共人防工程建设点位等十几个项目,对照成都市40多个 主管部门的自查报告,检阅绩效。

根据走访和统计,204项民生实事绝大部分超额完成半年任务。如,成都 城区定目标2015年新增公共绿地1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 城区建成马家花园路11号绿地、朗润路与汇泽路路口绿地,基本建成昭觉寺南路绿地等6个点位共计5.2万余平方米公共绿地。

2015年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牵头2项民生工程,包括“积极推进三环路等21条道路两侧50米范围、望江楼公园等14个主要城市公园和成都体育 等15处城市重要公共建筑区域内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半年,已基本摸底五城区治理区域内违法建设现状,共核实点位401处,面积约20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85处,拆除面积共4.4万平方米。

另外,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将开展环城生态带和 城区河道两侧违法建筑整治。目前,环城生态带拆除任务已梳理明确,共计10万平方米,已拆除1.53万平方米; 城区河道两侧违法建筑拆除任务共计11处,拟于三季度启动拆除。

7月9日、10日,由教师、律师、工程师、社区书记、公司主管等市民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向十大民生实事认领实施部门要答案。华西都市报记者全程跟踪记录。

望江楼公园清漪苑砍掉260平方米违建

9日上午11时许,成都市2015年十大民生实事半年集中检查 组的十多个市民代表来到望江楼公园清漪苑。过去倚靠着一栋古风建筑搭建的麻将馆、小卖部已被拆除,空地上还残留着些许之前搭建的台阶。仅从展板上的旧照片能寻到以前的样子:一边是两个布棚靠着搭在一起,棚内堆着椅子、茶瓶和麻将桌;另一边是一个小卖部。

“清漪苑涉及违法的建筑点有4处,都是在2000年前后搭建的。”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违法部分已被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260平方米。

“以前有个麻将馆,整天都闹哄哄的,打牌的人还会乱扔垃圾。”眼见清漪苑的变化,住在公园 的杨婆婆说,“拆除了违法建筑,总算还公园一片清净。”

浆洗街花树工程栽160棵巴西国花

今年初,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领到任务,完成“春景秋色”四季景观优化示范工程10个,即通过调整原有乔木位置,增加花树,修葺完善原有设施,修筑园路,增加部分设施和安置廊架、坐凳等,形成功能更完备,四季景观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小公园绿地。

经过反复现场踏勘和征求意见,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9日交出新成绩单——已确定了三环路羊犀立交、三环路武侯立交置信丽都花园城游园、解放路游园、洞子口绿地和中环蓝光花满庭游园等具体点位,穿戴“春景秋色”新衣裳。

该工程已示范完成浆洗街花树建设。早在今年4月,浆洗街街道绿地里悄然出现了满树黄花,这是一种名叫黄花风铃木的植物,是巴西国花,浆洗街栽种有约160棵。

232

数据保障性住房竣工10950套完成全年目标70.8%

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年初领命,“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500套、经济适用房1000套、限价商品房1100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5466套”。对照任务,该项民生实事2015年上半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216套,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5.3%。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0950套,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0.8%。

环城生态区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完成植树920亩,建成绿道11.7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