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府新区直管 将统一招生 志愿怎么填?

成都商报  2015-06-30 07:18

[摘要] 记者了解到,今年,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简称“天府新区”)华阳 、籍田 、太平 也纳入了 城区统一招生计划,可供考生选报。

随着中考分数的揭晓, 城区各 也都开始了招生咨询。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四、七、九中等 看到,许多家长和考生赶在昨日清晨分数出来之前就在咨询室外排队等候,希望能够尽早得到好消息。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简称“天府新区”)华阳 、籍田 、太平 也纳入了 城区统一招生计划,可供考生选报。

34

(天府新区部分 )

四七九中咨询家长分头跑个遍

石室 定于昨日上午10点在文庙校区逸夫楼举行招生咨询会。可早在上午9点,大批家长和高分考生已聚集在咨询点等待。一位毕业于七中育才 的同学,今年考了610分,在石室 文庙校区登记后,一家人又立马转战其他 咨询去了。

早上9点,成都七中体育馆咨询台前已是人头攒动。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她是帮孙女来“占位置”的。“我来这边打听好多分比较有把握报考七中,她爸妈在屋头等到网上查分,把成绩单打印下来就马上赶过来。”

树德 (宁夏校区)的体育馆内也是异常火爆,每一张咨询桌子前都挤满了人。一位姓张的爷爷拿着外孙的成绩单焦急地跟家人打电话沟通。他告诉记者,孙儿分数617,家里5个人分头到四七九各校区去咨询,希望 时间了解各校的招生政策。

没上“普高线”还可读职业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 城区上了“省重线”和“普高线”的考生来说,今年有更多的 可以选择———今年,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简称“天府新区”)华阳 、籍田 、太平 也纳入了 城区统一招生计划,可供考生选报。

而对 城区一般普通高中低送档线、也就是俗称的“普高线”下的考生而言,他们将不会投档到普通高中,但这并不表示这些考生就没有 。中考结束后,每位学生(报考类别为“参加毕业考试不升入高一级 ”的学生除外)都会领到一张《成都市高中阶段 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此卡可以参加中职类 招生录取。

在昨日招生现场,也有不少家长咨询同分状态下如何录取的问题。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 城区普通高中录取采取 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以及政策性加分相结合的办法择优录取学生。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若调档低分有相同分数学生而超出调档比例的,按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列;若等级相同,则按学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 分之和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则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B卷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则按体育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如再相同,由录取领导小组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