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3年没有住过人 补交物业费却被要求交全款

燕赵晚报   2015-06-01 02:54

[摘要] “我家的房子3年没有住过人了,现在去补交物业费却被要求交全款,这样收费合理吗?”日前,东海国际业主 先生致电本报。

“我家房子3年没有住过人了,现在去补交物业费却被要求交全款,这样收费合理吗?”日前,东海国际业主 先生致电本报。

先生告诉记者,东海国际位于建设北大街与华新路交叉口,是一栋商业 楼,2010年交房。拿到钥匙短暂入住后,2011年新房便开始空置。“2012年我去交过一次物业费,当时只交了全款的50%。” 先生说。随后三年,新房仍旧没有住人,其间由于欠交电费,一直处于停电状态。

今年, 先生决定将房子向外出租,并且很快就找到了合适房客。为方便其尽快入住, 先生来到物业,打算补交之前的物业费和电费。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物业工作人员称必须交纳全额物业费,否则就不给家里供电。“先前空置一年只收了50%物业费,为什么现在却让交全款?”他与物业协商多次,无奈对方并不让步,终只好交上了全额物业费。

“我跟房客租房合同都签好了,租金也收了,人家就等着拎包入住呢,如果不供电,相当于我单方面违约。可是物业这样收费合理吗?”至今, 先生对此仍很困惑。

为此事记者联系上东海国际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其并非前期物业,业主 先生同意交齐全额物业费,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建议与物业协商解决。

就此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称,根据2010年修订的《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连续三个月以上无人居住、使用、装修空置房屋,空置期间按20%交纳物业服务费。物业服务合同双方另有约定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