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龙路沿线打造汽车研发创意产业集聚发展区

成都商报   2015-05-28 07:41

[摘要] 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一半是山,栽种数万亩桃树;一半是城,聚集10余家 汽车企业。成都经开区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成都造”整车产量突破30.7万辆,增长5.6%,年内100万辆整车产量的目标指日可待。在工业的强势带动下,今年1~4月,龙泉驿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5亿元,增长4%。

稳增长促发展

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一半是山,栽种数万亩桃树;一半是城,聚集10余家 汽车企业。成都经开区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成都造”整车产量突破30.7万辆,增长5.6%,年内100万辆整车产量的目标指日可待。在工业的强势带动下,今年1~4月,龙泉驿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5亿元,增长4%。

再来看一张龙泉驿的“时间刻度表”,3月,龙泉驿区电子商务企业“商圈宝”在上海股权交易 正式挂牌,成为国内 挂牌上市的区域诚信便民“互联网+”商圈服务平台企业;4月,该区“四改六治理”281个项目正式落地启动,翻开龙泉“立城优城”新篇章;5月,成都造沃尔沃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开启中国汽车工业新纪元……

百姓生活更殷实、产业发展更强劲、社会事业更进步。而发展、惠民来源于龙泉驿区机关作风、干部作风的深刻转变。

早前, 汽车音响供应商哈曼音响落户龙泉驿区,它不仅生产车载娱乐系统,而且设立了中国大的研发团队。从零部件生产到整车制造都向“微笑曲线”前端要效益,龙泉驿区把科技创新驱动视为推动产业 发展新突破的核心。

目前,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成功升级为省级技术研究院,加快总部经济港、经开区孵化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新增市级创新创业载体1个,国家、省、市级技术 9家。

成都经开区将沿着成龙路打造汽车研发创意产业集聚发展区。今年的一个重要目标是,积极引入跨国整车企业研发 和国内 汽车设计企业。风靡未来的新车型,有望从龙泉起步。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龙泉驿鼓励和支持沃尔沃、博世等 企业在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大力推动晶元科技、科能锂电等电池新材料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加快推动郭孔辉院士汽车底盘检测设备、玄武岩纤维刹车片等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

创新驱动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从去年开始,龙泉驿与清华大学等12所重点高校建立人才供需战略合作关系,并设立了1亿元的人才引进专项基金,逐渐形成“孔雀西南飞, 龙泉驿”的口碑。

今年,该区正在不断培育壮大更多 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多元推动经济发展,在加快发展汽车研发、贸易等产业 业态的同时,积极构建汽车“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力争汽车服务业主营收入突破250亿元。

要发展好经济,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5月22日至25日,龙泉驿区1000多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要求进行了集中、系统学习。龙泉驿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行动,促使干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攻坚克难。

今年,龙泉驿区通过打“学习、纳谏、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和制度建设”等纪律作风“组合拳”,扭住关键问题整改,让干部作风实现了大转变、群众得到了实惠,干部形象得到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