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0后如何买房?80后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找法网   2015-05-22 13:14

[摘要] 有的人说80后要买房很困难,因为大多数80后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或者农民,没有什么经济能力,80后要买房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在现在房价高涨的形势下,80后如何买房呢?如何买房才是划算的呢?

有的人说80后要买房很困难,因为大多数80后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或者农民,没有什么经济能力,80后要买房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在现在房价高涨的形势下,80后如何买房呢?如何买房才是划算的呢?

一、初定需求,正确估计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

房屋所在地的选择,主要包括三方面:

是工作关系,选择的楼盘与工作的区域之间必须要有良好的交通,除非你不上班不工作,家财万贯,否则对于年轻人尤其是刚刚成家的80后,工作与居住地两点间的交通便捷程度是每天都得面对的实际问题;

第二是家庭关系,尽量选择与父母亲戚相隔较近的楼盘;

第三是朋友关系,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同样重要,朋友之间还是不要住得南辕北辙了。

经济能力的评估:

是目前能够动用的资金量,这一点决定着你是一次性付清还是按揭,如果按揭能够付多少首付;

第二是每个月能承受的月供压力,这决定着你选择何种还款方式以及还款期限;

第三是对未来收入的客观预计,这一点对于正在事业上升期的80后至关重要,未来收入的变化幅度直接影响着当下所置物业的使用时间、居住人数和未来再置业的可能性以及时间长短。

二、收集楼房资料

并非 信息都是有用和正确的,收集信息也要讲究一个有效和判断。那么,哪些信息是需要收集的呢?

、关注相关买房政策、贷款政策、市政规划。比如,现行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中,自己是否属于被限购的人群;针对 置业可以享受怎样的政策优惠和贷款优惠;婚前购房房产的归属问题;相关区域的地铁、道路规划等等。

第二、学习一些地产基础知识。容积率、绿化率、“五证”、“两书”、板楼、塔楼等,只有了解这些才能保证在购房过程中不被“忽悠”。

第三、了解当下房价基本行情。买房子,价格是 人重视的,多了解市场行情,心里有底才不至于像无头苍蝇。

第四、收集可售房源信息。按照区域、价格、交通便利度、周边配套等标准,做一个简单的标签,便于之后进行筛选。

第五、多听各个开发商的市场评价。大宗买卖讲究的就是一个“稳”字,美誉度高的开发商无疑是买房的一剂定心丸,多听听开发商的市场评价,买房时一定能用得到。

第六、各种优惠信息。有优惠总比没有好,多收集一些优惠信息,买房时可以帮你省下不少钱哦。

买房子大的误区就是自己没有任何的判断标准、选房标准,完全凭着感觉来。在买房的时候一定得确定几个不可动摇的原则,比如一定要在三环内、小区1公里内一定要有幼儿园和小学、一定要有到上班地点的公交车、周围一定要有超市和商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