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个月后 上海房价重回上升通道

新闻晨报  2015-05-19 13:48

[摘要] 北上广深带动全国楼市反弹。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其中北上广深房价全线上涨,上海告别了11个月的房价连续下降,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北上广深带动楼市反弹。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其中北上广深房价全线上涨,上海告别了11个月房价连续下降,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全线上涨。

商品住宅而言,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已经全面回暖,其中深圳涨幅为明显,达到1.8%,深圳也是四大一线城市中早开始回暖城市,自2014年11月开始止跌持平至今,已经持续上涨6个月。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在0.4%-1.8%之间,远超其他上涨城市0.1%-0.4%涨幅。4月,上海也是连续11个月环比出现下跌或持平后 出现上涨。

不过开发商 行为也对成交量产生了负面影响,上海4月中旬高达到3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之后,上周(5.11-5.17)商品住宅成交量已经不足30万平方米,而整个上海新房存量面积依旧处于1260万平方米的高点,当前开发商主要任务依旧为去库存房价上涨将会阻碍市场的回暖。

二手住宅方面,四大一线城市也已经全线回暖,并且价格涨幅 明显,北京和深圳环比上涨超过2个百分点,而上次出现如此高涨幅的情况是在2013年3月。上海二手住宅则环比上涨0.6%。

“对比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二手房市场回暖要比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来的更猛烈。”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说,70大中城市中,已经有28个城市二手住宅环比出现上涨,还有8个城市持平,也就是说有超过50%的城市二手房市场在回暖。主要的还是受到“营业税5改2”的影响。

虽然回暖的城市越来越多,但还未出现性的回暖情况,不少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仍然堪忧。不过在5月央行降息的再次刺激下,仍然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有望被激发,市场有望再次出现一波成交高峰,5月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环比出现上涨的城市有望进一步扩大。

[新闻链接]

今年头四月沪住宅销售面积下降

晨报记者谢克伟报道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1-4月,本市房地产开发 950.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 的62.4%。房屋施工面积12431.24万平方米,增长4.4%。房屋新开工面积612.95万平方米,下降17.5%。房屋销售面积580.35万平方米,下降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89.15万平方米,下降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