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 遇冷 后市消化周期长达18.2个月

广州日报  2015-05-17 11:46

[摘要] 东莞楼市现已升温至火热阶段,股市资金回流楼市,别墅等高价值 产品火热,但是 等小 产品却遭到冷遇,加上供应量大, 市场后市消化压力大,消化周期长达18.2个月。

东莞楼市现已升温至火热阶段,股市资金回流楼市,别墅等高价值 产品火热,但是 等小 产品却遭到冷遇,加上供应量大, 市场后市消化压力大,消化周期长达18.2个月。

数据: 成交放缓库存处于严重高位

东莞楼市成交连续创下新高,但小型 产品 产品却受到冷遇。

统计数据显示,4月 成交480套,环比3月增加50套,但由于4月盛都花园以均价2000元/平方米价格成交133套,不属于正常市场行为,为了更准确地分析市场走势,剔除该项目后统计4月 市场仅成交347套,环比3月大幅下降19.30%, 成交放缓十分明显。据统计,截至2015年4月底 库存套数大于200的项目达18个, 消化周期为18.2个月,环比3月仅缩短半个月,库存严重高位反映后市出货压力巨大。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谭锦凤称,今年以来股市火热,大部分 者对 热情降低。另外,目前政策方面主要支持改善型需求,形成刚需和 改善需求释放为主市场,而对一直受政策影响较低的 产品没有起到促进作用。

市场:“低首付”频现 产品促销

“低首付”、开发商代垫首付等现象频频出现在 项目销售现场,为了刺激 产品出售,降低购房门槛甚至是 等成为目前 销售主要途径。

来自长安的黄先生在南城某楼盘购买了一套 用于 ,由于楼盘实施“低首付”优惠,他把省下来的钱暂时用于炒股,他告诉记者说,“买房和炒股,两种 方式都不放弃,买房 更保险,炒股 大。”

不过也有部分购房者认为,即使是“低首付”,购买 仍不划算。吴小姐也想购 套 自住,她在计算了成本后,发现“低首付”实际上并不划算,“开发商虽然借了两成首付,但是要3年内还清,算下来每个月还款压力还是很大。”吴小姐说,她打算把钱省下来,和男友一起购 套三房自住。

谭锦凤介绍,由于购买 人群一般是 者和过渡人群,对于 客说,除了考虑项目地段商圈、交通等因素之外,资金投入大小也是影响其入市的关键因素,一般 客购买会考虑以租抵供或 就转手,同时 客不会只 地产这一渠道,也会分散 ,如股市等,所以首付压力越小,吸引力也较大。

此外,过渡人群资金有限,尽管 总价较低,但也会面临首付压力,所以在两大群体相互影响之下, 的促销手段偏向“低首付”甚至 促销,也会根据市场情况适当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