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种类型房子容易遭小偷 你家房子中招了吗(图)

凤凰房产  2015-04-26 09:04

[摘要] 晚上睡觉打开阳台门窗通风透气,傍晚关了灯出门散步,长时间外出家中无人,门窗锁老旧没有及时更新……当心!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入室盗窃分子盯上你家的原因。

增城警方连续端掉3个地缘性盗窃团伙 破获入室盗窃案40余起

嫌疑人落网后指认曾攀爬的管道

嫌疑人用来开锁的作案工具。

晚上睡觉打开阳台门窗通风透气,傍晚关了灯出门散步,长时间外出家中无人,门窗锁老旧没有及时更新……当心!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入室盗窃分子盯上你家的原因。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3+2”专项行动中,连续端掉3个地缘性入室盗窃团伙,一举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11名,破获涉及增城、佛山、河源等地的入室盗窃案40余起。虽然同是老乡“组团”,同是入室盗窃,但这3个团伙的作案手段各有不同。警方提醒,全面做好家居安全防范是关键。

90后个个都是老手 尾随住户混进小区

作案时段:傍晚

作案对象:不常有人居住的别墅、大宅

入室手段:攀爬

今年初,增城某小区的别墅接连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警方勘查发现,被盗别墅大多是“度假别墅”,业主平时住在外地,只有节假日才回来,别墅长时间处于空置状态。

一户事主家中的视频监控拍到了嫌疑人行窃的过程:嫌疑人在翻进别墅花园后,从二楼爬入室内,然后将一楼大门反锁,打着手电筒肆无忌惮地翻找。警方从案发现场入手,一点点摸查出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小汽车。经过查询,这辆汽车属于广东英德的一家租车公司,曾出现在荔城地区另 区附近,而且出现当晚,该小区内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警方随后锁定一个流窜作案的英德籍入室盗窃团伙。3月31日零时许,该伙嫌疑人作案后返回时,警方实施抓捕,在英德抓获嫌疑人杨某(18岁)、杨某雄(18岁)、曾某(20岁,均广东英德人)3人,当场缴获现金、项链等赃物和作案工具。

该团伙成员全部都是90后,别看年纪不大,但个个都是老手,有的未成年时就开始行窃作案。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利用他人的身份证,到租车公司租用作案车辆。每次从英德出发,驾车到省内各地物色目标,确定目标后作案时,先将车停放在现场周边的地方,再打车前往。他们在傍晚时分趁小区进出人多时,尾随住户混进小区里,然后通过灯光判断哪一户无人在家,再攀爬翻进室内,盗走现金、金银玉石等贵重物品,作案后再驾车逃回英德。经初步审讯,该团伙供认了在增城、番禺、河源、深圳等多地实施入室盗窃作案20起。

半夜翻围栏爬水管 事主熟睡无察觉

作案时段:半夜

作案对象:夜间阳台门窗打开的低层住宅

入室手段:攀爬

3月,增城荔城的多户居民清晨一觉睡醒,发现家里被贼“光顾”了!很多事主感到后怕,因为 人熟睡时丝毫没有察觉有外人闯入。盗贼进到家里一阵翻找,偷走钱包、手机、手表、手提电脑等,出入自由如入无人之境。

警方对案件串并调查发现,被盗的都是住宅小区周边的中低层住宅。嫌疑人利用建筑物外墙的水管、煤气管、空调机位等攀爬而上,翻进阳台,打开门窗进入屋内。因为攀爬不便携带工具,嫌疑人主要针对阳台门窗打开,或是使用平推式门窗的住宅。尤其很多小区二楼是开放式阳台结构,嫌疑人只用翻越一道围栏,就能一连偷上好几家。有的小区监控拍到了盗贼们的模糊身影,警方初步确定案发时间是在半夜3时前后,至少有3名嫌疑人,且有较强的徒手攀爬功夫。

经过细致甄别比对,警方锁定一个活跃在荔城地区、以贵州籍人员为主的入室盗窃团伙,并逐步摸清了该团伙人员组成、落脚点和活动规律。3月11日,警方在广州火车站抓获该团伙嫌疑人吴某(22岁,贵州人),后于3月21日晚,在荔城汤屋村一出租屋内抓获潘某华(19岁)、潘某军(24岁)、吴某涛(33岁)、潘某(34岁,均贵州人)等4名嫌疑人,现场缴获手机、手表、项链等被盗赃物,以及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5名入室盗窃嫌疑人中有4人是“二进宫”人员,都曾因盗窃被判刑。嫌疑人供认,他们白天踩点,物色好易攀爬的楼房,然后在半夜趁住户熟睡之机,通过攀爬进到屋内实施盗窃。目前,5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初步核实该团伙涉嫌在增城辖区作案多达15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师父”帮带教 一般门锁难不倒

作案时段:白天

作案对象:城中村出租屋、农村自建房

入室手段:开锁

3月18日,增城新塘夏埔一栋村屋被人入室盗窃。事主反映,他刚出门没多久回到家,就发现大门门锁坏了,二楼的卧室明显被人翻动过,家中的6000多元现金、手提电脑等财物被盗。

警方接报后展开调查,在被盗村屋附近的一处监控画面里,发现了4名可疑男子。案发当天14时许,4名男子出现在被盗村屋楼下,一阵观察和商量后,4人走向屋子大门。由于角度原因,监控画面里看不到开门的过程,但5 后,就见4名男子一个接一个从被盗村屋走出,其中一个人胳膊下夹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另一人手里也多了一个黑包。

办案警察从这段视频里捕捉到一张熟悉的面孔,经过反复查看比对,确定在4名入室盗窃嫌疑男子当中,有一人是曾在前两年因入室盗窃被增城警方抓获,刚于去年刑满释放的彭某。

通过对彭某的相关情况展开摸查,一个活跃在增城新塘地区,以湖南籍人员组成的入室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警方部署在该团伙频繁出没的地段伏击,3月25日13时许,彭某与另两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出现在新塘白江村附近,警方暗中一路跟踪,终在萝岗区永顺大道将彭某(26岁)、周某(26岁)、阳某(24岁,均湖南人)3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从嫌疑人身上缴获入室盗窃作案用工具一批。

经审查,3名嫌疑人初步供认伙同他人实施入室盗窃5宗的作案事实,其中彭某和阳某伙同另两人实施了3月18日夏埔村屋入室盗窃案。

据警方掌握,该团伙中有一名开锁技术“师父”级的人物在逃,成员间都是帮带传教、以老带新的模式合伙作案。嫌疑人主要向农村自建房城中村出租房下手,开锁工具齐备,基本一 就能技术开锁,一般的门锁几乎难不倒他们。

警方初步核实,该团伙至少涉及增城、萝岗的7宗入室盗窃案。目前,3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和追逃中。

警方提醒

从上述三个案例来看,中低层住宅尤其是 小区边界的别墅和中低层洋房,要格外加强防盗措施,安装牢固的防盗门窗,使用安全等级高的门窗锁。另外,案件多发的小区,通常存在保安人手不足,建筑物外管道缺乏防攀爬装置,出入门禁损坏失灵形同虚设,小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设备欠缺,或是设备陈旧夜间拍摄效果差等问题,小区物管部门应随时查缺整改,及时更新维护安防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