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公积金 深化改革服务新型城镇化侧记

四川日报   2015-04-24 06:54

[摘要] 成都公积金 表示,2015年成都公积金 将贯彻落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要求,继续深化改革,让更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制度带来的住房保障。

2

自成立以来,成都公积金 累计将324.9万职工纳入制度保障

1

住房公积金是实现居民幸福安居的重要推动力。

随着成都公积金首套房 2成的新政策落地,“不愁月供愁首付”的小李即将拿下人生的 套“小房子”。这套总价40万元出头的房子首付从12万多减到8万多,让他 满意,至于1500元左右的月供,在软件园上班的小李则表示毫无压力。这是无数个年轻人或外地人通过安居乐业成为“新成都人”的一个缩影。小李是4月22日成都公积金 贯彻落实住建部、省政府提出的“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要求,推出落地细则后 批受惠的缴存职工。成都公积金 表示,2015年成都公积金 将贯彻落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要求,继续深化改革,让更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制度带来的住房保障

资金持续保持高效运转全力服务合理住房需求

住房供应和安居保障是新型城镇化需要夯实的基石,公积金制度在这一阶段凸显更加明显的住房普惠作用。随着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各级部门对于利用公积金满足职工基本住房需求,推动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从去年开始,为加快住房公积金深化改革进程,包括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在内的多个部委出台系列文件,明确提出“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放宽租房提取条件”等工作要求。而在今年两会之后,住建部以及省委、省政府也先后发出“住房公积金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等要求。这些自上而下的思路调整,推动住房公积金的工作向着惠及更多缴存职工的方向发展。

成都是四川以及西部的重要城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不断增加。近年来,成都公积金资金使用率持续保持高位运行,2012年资金使用率109.25%,2013年资金使用率93.91%,2014年成都公积金 资金使用率为92.93%,今年一季度达到了105%。去年全年发放个人贷款97.97亿元为职工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90.8亿元,为保障房建设提供资金12.08亿元,为32645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职工购房面积达309.19万平方米,占全市房屋销售总面积的14.94%。“一直以来,我们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政策调整合理释放和满足住房消费需求。”成都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全力落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的工作部署,继续按照“应贷尽贷、应提尽提”的原则做好贷款和提取服务,支持职工合理住房消费。为了更好更快地贯彻落实住建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近期成都公积金 公布了新的政策调整,包括降低首付比例、放宽额度计算、减免办理费用。作为调整的重要内容,职工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款将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0%。

创新驱动深化改革 管理服务再上台阶

2015年是住房公积金制度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住建部等部委年初对公积金管理提出了“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新工作要求。今年3月,成都公积金 按照要求完成了 信息披露工作,通过编制《成都市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简称《报告》)对社会全面披露机构概况、2014年业务运行情况、主要财务数据、资产风险状况、社会经济效益等。

去年,成都公积金 首先在服务领域深化改革,围绕运用网络化手段创新。 企业住房公积金工作站在成都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实现职工在园区内即可通过网络平台办理部分公积金提取业务。为全面推广网上贷款服务平台,与全市750个楼盘合作住房公积金贷款。该平台将贷款服务前置到售楼现场,提供贷款网上申请、预审、预约排号等服务。同时, 还代住建部拟定放宽租房提取工作方案,住建部在蓉召开了专题工作会,“成都实践”为住房公积金受益面的扩大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成都公积金 深化改革重点继续扩大制度的受益面,将陆续提高贷款额度、放宽租房提取业务,调整购房、还贷提取申请条件,开办离职提取。继续提高服务能力。前期成都被住建部纳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成都公积金 将在现有服务平台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深化网络化、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推进业务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构筑柜面服务和网络服务相结合的服务体系,进一步精简管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助力55万职工家庭圆梦安居 十年发展推进城镇化建设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住房公积金将主要发挥助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促进住房消费能力两大作用。

自从2004年8月成立以来,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实现“跨越、领先、带动”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10年来,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从71亿元增加到1134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从31亿元增加到619亿元;累计将324.9万职工纳入制度保障;累计支持55万多户缴存职工家庭改善了居住条件;累计为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600亿元用于民生需求。

为推动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解决城镇化过程中新增的大量基本住房需求,更好服务城乡建设,成都公积金新型城镇化战略中为承担基础住房保障功能的廉租房公租房建设积极提供资金。2014年,成都公积金 准备了10亿元资金,发放项目贷款5.28亿元,共计竣工12000余套公租房。全年上缴廉租房建设资金6.8亿元,向各区市县分配廉租房建设资金5亿元。全年与全市14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合作,向2414户保障房购房家庭发放贷款5.3亿元。

从2004年到2015年,成都公积金 从无到有,从起步到跨越,不仅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更为成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为百姓的“圆梦安居”提供了民生保障。

□周显彬 文/图

 

也许您还想看:

成都"坑爹"商业排行榜 哪些商业被坑惨了?

成都奥特莱斯哪家正宗?折扣哪家强?

城东置业指南 2期:伪三房泛滥 四招教你辨真假

住在郊县的人民上班大调查:交通方式很奇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