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蓉公积金首套房首付两成贷款额提高至余额30倍

天府早报   2015-04-23 06:16

[摘要] 成都公积金贷款再出利好,购房首付比例低降为二成,贷款额度从余额的20倍上调为30倍……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公积金 获悉,为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 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自4月22日起,成都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作调整。

1

首套房首付两成贷款额提高至余额30倍

成都公积金贷款再出利好,购房首付比例低降为二成,贷款额度从余额的20倍上调为30倍……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公积金 获悉,为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 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自4月22日起,成都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作调整,首付将降低,贷款与余额挂钩倍数将提高。

首套房 降为二成

成都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下调是这次政策调整中的重要内容。调整后,职工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将由“不低于三成”调整为“不低于二成”。同时,为了支持职工购买改善型住房,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贷款余额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贷款利率执行首套房利率;已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贷款利率按首套房利率的1.1倍执行。

贷款与余额挂钩倍数提高至30倍

在此次成都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中单笔贷款的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也进行了调整。职工可申请到的贷款额度由个人账户余额的20倍调整为30倍。“调整后,账户余额在1万元以上的职工,可以贷款的额度都相应提高了。比如一个职工账户内有1.5万元,原来高只能贷到30万元,现在可以贷到45万元。”成都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为了保障缴存额不高的中低收入职工也能有效使用公积金贷款,在符合还贷收入比、征信条件等规定的情况下,个人账户余额在1万元以下的职工,贷款额度不受余额挂钩倍数的限制,原则上均可以贷到30万元。

买期房担保费免了

成都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调整还进一步减少了贷款职工需要支出的手续费用。

据了解,按照原来的规定,职工购买期房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担保公司会按照3‰的比例收取担保费。此次政策调整将担保公司收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房阶段性担保费,改由成都公积金 承担,不再向贷款人收取。“如果一名职工申请5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办理手续时,他将少支出1500元的担保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天府早报记者龚琼

 看了还想看:

二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15% 新政后每月多还1490

相聚是为更好地赚钱?盘点成都那些XX一条街

二手房交易流程八步走 新政过后远离垃圾房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 20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