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土地新政出台 成都房地产去存量化加快

成都商报  作者:孙建永   2015-04-09 15:16

[摘要] 土地供应分类调控、未开发地块可转型利用、政府可购买商品房作保障房……3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这一土地供应和利用方面的新政,叠加后续的信贷、税收新政,给成都楼市带来更多利好。成都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谢庆庆表示,......

    土地供应分类调控、未开发地块可转型利用、政府可购买商品房作保障房……3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这一土地供应和利用方面的新政,叠加后续的信贷、税收新政,给成都楼市带来更多利好。成都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谢庆庆表示,今年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去存量化速度将持续加快,而下半年将有更多 和更多住宅产品投入市场。

    土地新政 分区域进行供应调控

    通知要求,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热点城市,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

    不少专家认为,这一政策体现了“因地制宜、分类调控”的思想,根据实际的供需关系来对土地进行供应。

    事实上,土地成交的情况本身也是对市场情况的反映。根据记者的调查显示,去年,成都房地产市场上,持币观望的情绪比较浓烈。各个在售楼盘的到访量都不低,但成交量却并没有和到访量形成正比关系。去存量化的压力相对比较大,而在同一时期,成都土地供应市场上,流标的地块也比较多。

    而今年,这一情况明显有了变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已流拍过两次的成华区川棉厂生活区A、B地块,经过数十次举牌交锋,终被林芝恒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得。成华区东篱路17号一块医疗用地更是以93.83 %的溢价率被拍下。仅今年1月,成都土地出让成交11宗,总成交面积780.57亩,本月成交土地出让金总额为49.06亿元。

    在成都进行开发多年的一个开发商表示,成都的房地产市场整体 健康,供需关系、价格水平都很正常,而城市宜居度还 高,市场进行调整后有今年的表现“在意料之中”。而土地新政,更是给了成都一个更好的机遇,根据实际供需关系来调整土地供应量,让供应节奏更加合理。

    新政叠加 今年下半年或有更多 进入

    事实上,成都在执行新政方面还将有更多的动作。据透露,在今年的春季房交会上,将搭建专门的棚改户选房 ,就将 次采用商品房对棚改户进行安置的方式。

    “更多措施的落地,让成都房地产市场更加火热。”谢庆庆表示,在土地、信贷、税收等多重新政叠加落地后,成都房地产市场去存量化的速度将更加快,预计今年上半年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而在这样的刺激和市场情况下,今年下半年,将有更多 和新的住宅产品投入到成都房产市场。在他看来,现在正是入市的一个良好时机。成都商报记者 赵素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