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或增三成"房"

信息时报  2015-03-31 11:21

[摘要] 昨日,在央行等发布新政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很快也发文出台新政,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从原先的“满5年”降为“满2年”。

政策:满2年免征营业税

昨日,在央行等发布新政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很快也发文出台新政,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从原先的“满5年”降为“满2年”。

5

新政明确,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据了解,二手房营业税税率为5.5%。

名词解释

普通住宅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普通住宅认定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区域享受优惠政策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市场:将增逾三成 房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表示,营业税从“5”改为“2”,这样会有更多业主放盘出来,对于二手楼市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加上房产税的影响,不仅增加市场上的盘源,也会促进成交。不过,租赁市场或因为盘少而 。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 经理周峰告诉记者,从公司2014年全年促成二手住宅买卖交易看,不足2年的比例是50.5%,满2年但不足5年的比例是11.7%,满5年的比例是37.8%。也就是说,成交中,至少有一成比例的物业可以得到免营业税的优惠,而实际上在整个市场上,起码有超过35%的比例是属于满2年但不足5年的,因此可以预计,未来一个季度,会有更多的这类满2年不足5年的物业出现在二手市场 通和成交。

周峰预计,第二季度广州月均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望重返6000套水平,第二季度的二手房价格会比 季度升高3%~4%,只要穗六条能放松,今年下半年的成交均价会比上半年上升8%~10%。

市民:可以早点换新房

在昨日听闻新政后,市民赵小姐说,她在2年前买了一套房产,入住后自己却有了工作调动。因此很想把房子卖掉去换个新房,但此前未满5年要收5.5%营业税,且营业税虽然目前是转嫁给新买家,但也会影响到房价的高低。所以,她想捱到满5年再说。但新政出台后,她可能就会尽快换房,“晚上回去,要赶紧把房产证拿出来看看何时满2年”。

股市:关注地产建材板块

A股市场上,楼市新政利好消息已被提前反应。昨日,地产板块在午后强势拉升,即使随后消息在中途遭到否认,也拦不住地产股一路“”的脚步。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大涨2.59%,报3786.57点,深成指大涨2.48%,报13193.32点;房地产板块大涨3.79%,其中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10个地产股涨停,涨幅超过5%还有20多只。交易龙虎榜上,涨停的招商地产机构净买入超过5000万。

楼市新政对于股市有何影响?中金公司表示,政策呵护超预期,考虑到目前中小市值股票普遍的高估值高仓位,地产新政将有助于改善市场对于地产及相关周期性板块预期,将加速市场向低估值蓝筹风格转换。“我们维持对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推荐评级,并建议关注地产 相关板块,包括建材等材料、机械等板块的机会。”

英大研究所 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房地产政策的重大变化,利于自住及改善性需求,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同时李大霄认为,该政策对股票市场的稳定有重要作用, 的房地产股有戏了, 价值排序为内房股、B股和A股。

结合各家机构研报来看,券商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四类地产股 机会:行业巨头型企业招商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华侨城;区域战略型企业中国武夷、金融街、华夏幸福、首开股份、厦门国贸、建发股份、荣盛发展;新机遇型企业嘉凯城、信达地产等;以互联网创新为主的世联行。

在地产股大涨的背景下,水泥、建材等与房地产景气度密切相关行业也纷纷大涨。申万 顾问 超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水泥、建材等行业的景气度一向与房地产行业高度相关,在房地产复苏有望的背景下,水泥建材等相关行业也将受益。而且在今年稳增长的推动下,各地基础建设预计会加码,这也对水泥建材等相关行业构成利好。

焦点关注

1楼市是否会迎来拐点?

快五一会出现房价上涨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两大政策威力巨大,对于广州楼市而言,几乎将释放相当于限购取消一半的购买力。楼市新政力度超乎预期,广州一二手楼市成交可望迅速回暖,目前开发商以走量为主,不可能马上就出现量价齐升的状况,买家也需要时间过渡。

“在新政后,广州楼市会先消化10万套库存,尤其是其中的大户型”,合富辉煌 分析师黎文江认为,“9·30”房贷新政后,广州市一手房库存的消化时限,从原先的14个月降到了12个月,这次新政后消化期预计会降到10个月。

黎文江认为,由于要先消化库存,广州房价没那么快上涨,但当库存消化得差不多时,房价肯定会上涨,“快会是在五一,迟在9月份”。而花都、萝岗等原本在 调价区域,现在首先是不会再 了,价格会回调。尤其是大户型房价会回调。

2二手房走旺 并抢客?

二手房更利好房价或反弹

此前有不少购房者因为购买二手房,需要较高营业税成本,转向了郊区一手楼市。那么,在营业税免征年限降低后,这批客户是否会回流二手房市场,抢走一手房市场的客户?

定金认为,相比而言,此次新政确实是二手房市场利好更多,获益更大。黎文江表示,郊区主要是刚需,受影响不会很大,不会有太大的回流。相反 区可能会有很多二手房拿出来卖,原业主有钱了又在同地段转 手房。市区市场会很旺,尤其是二手房市场。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 经理周峰表示,今年以来,广州二手房价格保持平稳,议价空间维持在5.3%左右幅度,而接下来随着一系列楼市新政落地,有可能会改变部分小业主的预期,导致二手房房价反弹

3广州限购是否会放松?

今年不可能取消但或松绑

房产新政后, 客会否回流广州楼市?黎文江认为, 客回来也很正常,但因为有限购,不会有太多的量。他预计,今年限购也不可能完全放开到让本地人可以买第三套房,但可能在外地户籍社保缴存年限上会重新调回一年。假如全部放开,对广州楼市影响应该就会 大,只是目前还不至于到完全放开地步,假如此次政策出台后仍然不奏效才有可能考虑再加猛药。但假如广州限购政策完全不松绑,购房客则可能被佛山等城市抢走。

标签: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