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好后市 成都房企拿地激情高涨

四川日报  2015-03-26 07:39

[摘要] 来自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上周(3月16日—22日)成都楼市品牌开发商积极拿地;商品房供应环比上涨,成交量不断放大。

上周成都土地成交面积507亩,环比增长185%——

近期,对于楼市来说,有太多的利好,尤其是刚刚闭幕的两会给了市场巨大的信心。来自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上周(3月16日—22日)成都楼市品牌开发商积极拿地;商品房供应环比上涨,成交量不断放大,但 、商业、车位、 类及 物业成交均大幅下滑。“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开发商对于后市比较看好,拿地激情高涨;另一方面,刚需产品和改善性产品成交量逐渐放大,而 性的产品不被业界看好。”成都全心集团总裁李国峰说,四川楼市逐渐走向稳定,成交开始缓慢回升。

品牌商家拿地住宅供应走高

数据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及郊县区共计出让土地6宗,成交5宗;土地供应面积519亩,环比增长192%;土地成交面积507亩,环比增长185%,约合38万平方米,包括达州昊华实业有限公司、成都双流富豪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发商都下手拿地。同时,上周成都市商品房供应面积28.5万㎡,环比上涨8.7%;成交面积34.1万㎡,环比小幅上涨4.8%。其中,商品住宅成交3073套,环比上涨12.3%,成交面积28.9万㎡,环比上涨9.1%;别墅成交套数环比下滑15.8%,成交面积环比下滑20%; 、商业、车位、 类及 物业成交均大幅下滑,成交套数分别环比下降72.5%、72.9%。

“目前,成都商品房市场供需较上周相比小幅上扬,在当前政策宽松的背景下,商品房市场呈现稳定运行的局面。”专业人士认为,虽然此前发布了“降息”政策以及两会后不断释放出利好信号,但楼市并不会有像以往大幅冲高的可能,预计后市供应或将呈平稳态势。

9814元/㎡商品房成交均价微涨1.62%

数据显示,上周成都主城区和近郊县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1.4万㎡和17.4万㎡,分别环比上涨8%和9.8%。其中,成都市主城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10有蓝光COCO国际、高家庄赞城、长坤时代锦绣、瑞安城中汇、峰度天下、香月湖、蓝光乐彩城、环球汇天誉等;主城区商品住宅备案成交板块5分别是大源191套、驷马桥116套、城南90套、顺江72套、三圣乡63套。

“目前成都主城区及近郊县成交量整体保持稳步上涨趋势,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9814元/㎡,环比微涨1.62%。”专业人士认为,从成交均价看,金牛区均价环比下跌8%,主要因高家庄赞城和瑞安城中汇两低价项目集中备案所致。同时,主城区商品住宅130-150㎡面积段成交下滑,占比仅7%;大户型150㎡以上面积段成交再次跌落,占比14%。近郊县(含天府新区)面积段成交结构中,70-90㎡面积段成交上升,占比42%;110-130㎡面积段成交下降,占比15%。

波澜不惊别墅市场成交平淡

数据显示,上周成都别墅市场无新增供应,成交面积仅为0.44万㎡,环比下降16.7%,其中联排别墅面积成交占比为67%,依旧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比。成交主力项目为复地御香山、润扬双河鹭岛及远大林语城等。“目前,成都别墅市场表现依旧平淡,成交量环比甚至出现一定下滑。”专业人士认为,一方面开发商推盘动作迟缓;另一方面客户观望情绪仍然存在,各项目成交乏力,整体市场仍无明显起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