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月又见 促销 成都开发商"一步到位"?

四川日报   2015-03-26 07:37

[摘要] 3月初,恒大集团发布消息:3月8日至3月15日期间,集团 在售项目商铺在目前 折扣基础上再额外5.5折,车位在目前 折扣基础上再额外6.2折。该消息一经面市,立即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褒贬之声不绝于耳。

3月初,恒大集团发布消息:3月8日至3月15日期间,集团 在售项目商铺在目前 折扣基础上再额外5.5折,车位在目前 折扣基础上再额外6.2折。该消息一经面市,立即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褒贬之声不绝于耳。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建发在成都开发的一别墅项目限量发售,原价888万元/套,特价388万元/套,而且首付仅需60万元。

另据四川中原地产数据显示,3月9日—15日,成都楼市 、商业、车位类等成交下滑,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7.65%;其中,写字楼以偏小面积产品成交为主,成交面积环比减少30.19%。

“目前市场上商业项目风险巨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成都全心集团总裁李国峰说,恒大集团此次商铺大幅度优惠,主要是为了“轻装上阵”,为集团战略转型在做准备——□本报记者 文强 文/图

清盘行动为全面转型备战

“其实平常也有8几折、7几折,这次力度大一点点,不过是针对一些旧铺而已。这类清尾活动,企业可择机而动,是一种销售策略而已。”恒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网上部分消息不太准确,目前这些商铺的折扣是市面价的5.5折,车位也是市面价的6.2折。”

据悉,恒大集团先后涉足体育、医疗、影视、金融、快消品等多个领域,目前的促销行动一方面是减持自有物业;另一方面是快速回笼资金,为全面转型而备战。“从去年开始,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表现,行业已经自发进入救市模式,不仅商业 、有些住宅项目为了增加销售,也加大了优惠的力度”专业人士认为,目前楼市的住宅和商铺供应已经基本告别短缺,国内多数城市面临供大于求的情况,除了一线城市、热点城市和未来人口流入的城市,大多数城市都难以刺激大量 房产行为的出现,融资和库存仍然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生存的头号大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整体在2015年能够实现预期的稳定已属不易。

释放信号 收拢战线攻主城

“恒大这轮阶段性促销的背后,预示着2015年楼市竞争格局的改变。”专业人士认为,过去几年,恒大作为高周转模式的代表,奉行大量买地、快速开发销售的经营策略,一个项目销售差不多时马上投入到下一个项目,在规模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不知不觉就会积累大量存货,这些存货可能散落在多个项目之中,每个项目中的量不大,但加总起来就是一个天量数字,形成巨大的资金沉淀。恒大在对库存进行梳理之后,采取果断措施对存货进行清理,快速回笼现金,不失为一种有效的经营策略。

另外,恒大去年实施了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从边缘郊区向城 转移的战略布局。目前在战略层面的结构优化,恒大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在战术层面的落实执行。因此,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恒大此番促销并无异常。但从市场的角度,恒大在两会期间、政策面向好的时刻果断促销,打响2015年楼市“抢收” 枪,也预示着2015年楼市的“血雨腥风”在所难免。

虽然目前针对楼市的政策层面会继续利好,但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剧、楼市总体供求关系限定了楼市难以再有爆发性增长的大背景下,短期内市场依然看不到“艳阳天”。在高位盘整的市场态势下,开发商间的市场份额就成了此消彼长的残酷争斗,有人卖的好必然带来有人卖不动,在此过程中不排除部分企业或为了争夺份额,为了招揽客户,被逼得将其诸多项目不得不“忍痛割爱”。“今年,对于楼市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转型之年,在这种大背景下,商家为了存活,以价换量仍然是时下好的营销‘利器’。”李国峰说,当优惠成为常态之后,开发商不能再停留在小打小闹的阶段,要想销售量上升,就必须一次性优惠到位,比如目前市场上的恒大和建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