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开年三大政策解读:政府在下一盘什么棋?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2015-03-11 07:51

[摘要] 在经历了冷淡、不寻常的2014后,中国房地产又走到了2015年年初的关键十字路口, 人都在问三个问题——房价怎么走、房地产还是否依旧坚挺、我们该不该买房?答案没人给出,也没人能给出。但2月底国家密集出台的政策,似乎在为我们传递着一个信号。

核心观点:降息只是宏观经济的微调,购房者不会过于敏感、开发商仍然步履维艰:不动产登记的反腐阶段早已过、房价不会就地下降、一切要等到房产税开征才知晓。房产税是继卖地后,政府敛财“新武器”,而且还比卖地更好用;新婚姻法实际上是一次救市行为……

在经历了冷淡、不寻常的2014后,中国房地产又走到了2015年年初的关键十字路口, 人都在问三个问题——房价怎么走、房地产还是否依旧坚挺、我们该不该买房?答案没人给出,也没人能给出。但2月底国家密集出台的政策,似乎在为我们传递着一个信号。

项就是降息[查看详情] ,2月底,央行宣布降低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降低开发商的融资难度及微弱减轻了购房者的还款金额。第二是不动产登记进入实质阶段[查看详情] 、房产税政策将提上日程,第三,新婚姻法的司法解读和细则传出[查看详情],房产与婚姻的关系将更加微妙。

5

经济下行、连春晚都办得很节俭,房地产的风光日子一去不复返、甚至在2014窘态百出,得了一场大病。开年政策,无论是经济手段,还是 方式、都是在开药方,毕竟房地产可是中国经济的支

解读:这些政策不为人知的背后

经济下行、房产首当其冲、存量房过高、去化难只是表象、热钱退潮后背后的经济颓势才是实质。市场循环与流通差,降息成为必然,表面“稳健”、实质“积极放水”的财政政策实施,才是缓解危情的必然步骤。大到宏观经济的微调,小到个人月供的还款金额,央行的态度很明显,用一切手段扶住可能出现断崖式下跌的中国经济,房地产当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3

不动产登记进入实质阶段,它是集规范房地产市场、反腐、为房产税开路为一体的政策、当然,作为房产税先行军的功能为重要。师出有名、冠冕着“打击投机 型行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由头、房地产税将在未来几年内开收,但其同时也面临“是否有法可依”、“标准怎么制定”的复杂而棘手的问题、 可以确定的是,这对于政府将是一项十分可观的财政收入、土地卖不动了,房产税可是能够稳定而长期地收。

4

房产是个人经济生活中核心的部分、也是诸多涉及婚姻、财产所属等社会问题的高发地。新婚姻法出台后,诸多细节和司法解读在2015年开始流传开来、新的细案涉及财产分割、归属、处理权等敏感话题,引人争议的是,对于个人婚前财产的过度保护。

3

影响:政府在下一步什么旗?

三月之前,各种政策之风刮了起来、影响着与房产有关的每个环节、每个侧面。看似挺大阵仗、但理理智分析下、他们到底影响几何?

对于一个购房者,0.25的降息力度,对于高额的房贷来说,根本不痛不痒。并且、降息不是 固定的、财政政策以后还会调整、对于开发商来说,融资门槛依然很高。在成都,开发商面临双重困境,一个是土地成本高、二个是贷款及融资成本高,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面对冷清的市场和高额的债务、先扛不住的也是开发商、那么房价将会是贴地飞行、会接近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出售。那么这种常态下、开发商的拿地、开发的热情无疑是巨大打击、所以0.25的降准,刺激作用是十分有限的。

1

不动产登记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冲击,在成都各大中介那里反应得并不明显、房产税的开征,一些大量持有不动产的 人开始”资产减肥“,但不会出现大面积抛房或者减持的情况,毕竟我们离房产税还有几年时间,“具体标准、征收方式还未开始前,没人会大动干戈”。反腐层面、所谓“抛房保官”的人群早已完成了资产清理,谁会傻到在不动产登记施行后,才愚钝地反应……

不动产登记作为房产税的前奏,目的之是减少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毕竟2014大批量土地流拍,把政府给搞怕了)准备征收房地产税、实现低风险、可持续的收入。让“羊毛继续出在羊身上”,转嫁“卖不动地”带来的损失和风险。

至于2015的新婚姻法、将婚姻与财产的关系理得更清了。网上爆出一大波类似“坑爹的新婚姻法、还没结婚的女性赶紧买房吧!”类似的文章,而且这些文章 煽动性、大量的理由来堆积婚前个人买房的重要性,不难推测,这是通过法律手段、促进一大批“缺乏安全感的女性”买房、是救市的行为。政府下的一盘“妙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