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大城市半数房价下跌 成都下跌0.75%跌幅大

四川新闻网   2015-02-09 11:56

[摘要] 《2015年1月十大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刚发布,环比来看,十大城市中,五个城市下跌,其中成都下跌0.75%,跌幅大。同比来看,七个城市综合指数下跌,其中重庆、广州、杭州跌幅均超过5%。

《2015年1月十大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刚发布,环比来看,十大城市中,五个城市下跌,其中成都下跌0.75%,跌幅大。同比来看,七个城市综合指数下跌,其中重庆、广州、杭州跌幅均超过5%。

市场方面,1月以来,总体新房市场成交高位回落,二手房表现延续活跃行情。经初步统计,中原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1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1%,同比上升10%。由于去年春节较早,因此新房成交同比数据参考意义不足。分城市来看,1月各线城市成交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一线、二线、三四线城 市环比降幅分别为31%、34%及20%。

而二手房成交并不受到年初供应萎缩影响,1 月市场表现较好。中原监测的21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1月二手住宅成交面积逐周攀升,1月周均成交量较去年12月上升3%,较去年1月上升18%。事实 上,尽管1月房地产市场政策暖风频吹,但由于各大房企已完成年末目标冲刺,库存情况已有改善,暂无新动力续推新盘,新房市场未能延续去年末的翘尾行情。 随着2月中旬春节到来,市场热度无疑将继续走低。

标杆房企库存则表现相对平稳。在 房地产市场面临着严峻的去库存压力的情况下,标杆房企的库存水平则总体控制良好,2014年年末库存量较年初整体保持持平。十大标杆房企2014年年末库 存量较年初微增0.1%,其中四家库存量有不同程度下降。一方面,标杆房企通过优化城市分布,对存量高、销售差的城市尽量避免进驻,另一方面,标杆房企凭 借自身品牌、规模等 ,所售项目往往在区域竞争中取得更好销售业绩。从2014年标杆房企供应量来看,并未出现减少,因此其库存量平稳主要是由于销售 情况表现较好。十大标杆房2014年销售面积较2013年增加16%,明显跑赢大势。

一线城市成房企抢地集中营,1月土地成交530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一线城市合计成交土地58宗,成交金额达到了530.9亿元,与 2014年12月份的378亿元相比,环比上涨了40.4%。更值得关注的是,1月份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达到了28.6%,这意味其平均溢价率创下 2014年1月份以来的高点。对此,张大伟表示,拿地节奏可以看出房企对未来楼市的判断。2014年初,20强房企在土地市场上表现得较为保守,直至去 年9月,部分企业才出现在土地市场上,其中,万科、远洋、保利等企业当时均大幅度拿地。此后,房企逐渐开始对一、二线城市增加土地储备。不过,另有业内人 士认为,目前从土地市场出让情况来看,房企布局正发生变化,三、四线城市由于过量的楼市库存难以消化,市场饱和度高,房企到这些区域拿地的意愿 低。

RDER-: 0px; HEIGHT: 0px; BORDER-RIGHT: 0px; WIDTH: 0px; BACKGROUND: #000; BORDER-BOTTOM: 0px; POSITION: absolute !important; PADDING-BOTTOM: 0px !important; PADDING-: 0px !important; PADDING-LEFT: 0px !important; LEFT: 0px !important; FILTER: alpha(opacity=22); BORDER-LEFT: 0px; Z-INDEX: 100000; DISPLAY: none; : 0px !important; PADDING-RIGHT: 0px !important; opacity: 0.22"> 
标签: 房价 成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