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告别“蜗居”4474户居民提前搬迁

四川日报   2015-01-08 09:24

[摘要] 缴清水电气费,交上旧房钥匙,拿到区房屋征收 出具的收件收据,自贡自流井区光大街凤凰坝 大湾井社区居民胡淑华舒了一口气。

  缴清水电气费,交上旧房钥匙,拿到区房屋征收 出具的收件收据,自贡自流井区光大街凤凰 大湾井社区居民胡淑华舒了一口气。

  1月5日,是光凤 启动提前搬迁的 2天。截至当日,大湾井社区 865户居民旧房交接率达到57%,高居 首位。2014年12月25日起,作为自贡市 大范围采用模拟征收进行推进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光凤 的4474户居民提前启动搬迁。这意味着居民们现在就可以告别“蜗居”。

  5日一大早,大湾井社区棚改工程指挥部还没上班,门口便挤满了来办理旧房交接手续的胡淑华们。胡淑华签字画押,旧房交接只花了10 ,离开时,棚改第四工作组成员廖华宇叮嘱他尽快联系拆迁 ,到时“下”表、“下”门、“下”窗,一样都不能少。

  “两万元的模拟拆迁奖励、1000-2000元的搬迁补助、附着物补偿,此外还有一次性10个月的房租(按每平方米15元计算)补贴,如果是 困难户或残疾人员,还有额外的优惠政策。”廖华宇说,只要完清旧房交接手续,即可到指定银行提取现金补偿。

  找个过渡房,巴巴适适过新年,这样的心态感染着社区越来越多的老住户。居民翁少怀家的自建房有100多平方米, 每月补贴他1500元房租,他就近找了个3室一厅;居民卢来芳搬到子女家暂住,每月节省的租金用来补贴家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都行动起来了,为住户们搜集经济实惠的房源信息。

  照过去的惯例,搬迁一般要在安置房选房完成之后进行。“我们启动提前搬迁程序实际上也是为群众着想,即早搬迁、早拆除、早建新房。”据自流井区棚改办主任贾小龙介绍,按此进度,预计在今年春节后,光凤 将陆续在局部启动拆迁和平场工作,年内启动安置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