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买来婚房是“凶宅” 购房合同被判撤销

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璞   2014-12-31 08:31

[摘要] 本报讯(记者 杨琳)原来是要买房给儿子当婚房,却没料到所购房屋内发生过意外死亡事故。张某因此将房主崔某和赵某告上法庭,要求返还房款并赔偿其他各项支出。昨天,北京朝阳区法院亚运村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判决撤销购房合同,被告返还原告购房款280万元,并支付原告其他支出费用共10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 杨琳)原来是要买房给儿子当婚房,却没料到所购房屋内发生过意外死亡事故。张某因此将房主崔某和赵某告上法庭,要求返还房款并赔偿其他各项支出。昨天,北京朝阳区法院亚运村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判决撤销购房合同,被告返还原告购房款280万元,并支付原告其他支出费用共10万余元。

原告张某称,为了给孩子买婚房,他委托中介提供居间服务,在查看涉案房屋和签约前,她明确告诉房屋经纪人和被告崔某,房屋不能是凶宅。

在签约前,房屋中介当面询问崔某涉案房屋是否发生过自杀、他杀等非正常死亡事件,崔某明确回答“没有,不是凶宅,”并在《房地产经纪服务事项告知书》上签字确认。

2014年1月,原告儿子蒋某与二被告和第三人签订了买卖合同,涉案房屋总价款280万元。2月,张某依约支付了280万元的购房款,并支付了契税、个人所得税等费用10万余元,3月份房屋过户到张某名下。

此后,张某装修房屋时,从邻居处得知房屋内发生过命案。

张某迅速通过中介与被告崔某联系,崔某承认赵某的父亲在涉案房屋内非正常死亡。张某随后将房主崔某和赵某告上法院。

法院判决,撤销原告与二被告的房屋买卖合同,被告返还原告购房款280万元及相应利息损失,以及契税、装修费等损失共计10万余元。原告在收到款项后三日内将涉案房屋腾空交付给被告。

一审后,原告表示满意,称因为此事儿子结婚都没住上新房,房款返还后会为儿子再行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