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将扩大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12-24 10:03

[摘要] 农村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目前仍是突出“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仍然在农村。

据新华社电 农村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目前仍是突出“短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仍然在农村。

会议强调,一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在稳定粮食生产基础上,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由单纯在耕地上想办法到面向整个国土资源做文章。二是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坚持以粮食和农业为主,避免“非粮化”,坚决禁止耕地“非农化”。三是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业。综合施策,减少农业投入品过量使用。四是加大农业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不管财力多紧张,都要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五是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会议要求,发挥好新型城镇化对农业现代化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创新以城带乡、以工促农方式,引导城市现代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2015年,我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将进一步扩大,再选择8至10个省份开展整省试点,其他省份每个地市选择1个县开展整县试点,覆盖面积达到5亿亩左右。要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有序流转,严禁在土地流转中定任务、下指标、将流转面积和比例纳入绩效考核。此外,明年将扩大农产品初加工设施补助范围和规模,帮助农民减损增收。

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

农村工作会议对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出重大部署,记者 时间采访了相关专家学者,透视会议传递出五大新信号。

1.面临挑战 ,破除“天花板”“紧箍咒”迫在眉睫

2.农业已成四化“短板”,推进农业现代化刻不容缓

3.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第六产业”呼之欲出

4.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因地制宜,允许“探索、探索、再探索”

5.首提“人的新农村”,新农村建设内涵变丰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