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登记簿没记载房价不会影响征房产税

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  2014-12-24 09:59

[摘要] “条例中第八条规定,不动产登记簿应当记载的事项有四大项: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不动产权利的主体、类型、内容、来源、期限、权利变化等权属状况;涉及不动产权利限制、提示的事项;其他相关事项。唯独没有不动产原始成交价格信息,这对开征房地产税不利。”

“条例中第八条规定,不动产登记簿应当记载的事项有四大项:不动产的坐落、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用途等自然状况;不动产权利的主体、类型、内容、来源、期限、权利变化等权属状况;涉及不动产权利限制、提示的事项;其他相关事项。唯独没有不动产原始成交价格信息,这对开征房地产税不利。”昨天有市民看了条例之后提出疑问。

国务院发展研究 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倪红日解释,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事项主要是确定不动产的权属和位置等信息,而不动产价格受市场因素影响,在征税时要进行科学、公平的评估,这需要另一套评估计税办法。条例中没有录入房地产价格信息,并不会对房地产税的开征造成影响。

目前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情况似乎并不乐观。有税务部门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目前在广州,税务部门与国土房屋部门之间的信息尚没有实现实时联网,共享信息只限于双方的定期交换。公安、民政部门的信息更是没有开放,在征税环节需要了解婚姻状况等信息时都需要单独出证明。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 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 新 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 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 ,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