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通锦桥 棚改项目启动在即 551户居民已签约455户

华西都市报  2014-12-22 09:54

[摘要] 作为“四改六治理”的重头戏之一,棚户区改造,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四改六治理”的重头戏之一,棚户区改造,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终于要搬了!”80岁的周婆婆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她住在庆宪街的小红楼,属于“没厕所、没 、没下水道”的“三无”小区。“跑个公厕要走四五百米,以前公厕收费的时候, 上厕所都要花块把钱。”

12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通锦桥 棚改项目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成都市首批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通锦桥 住宅共551户,棚改项目已经签约455户,这项民心工程启动在即。

“三无”小楼

上公厕要走10


66岁的陈国芬,在小红楼一住就是30多年。

位于庆宪街的小红楼,居住情况不如名字一样动听。“我们基本就是30来个平方米,一家人住在一起,挤得很”,陈国芬说起生活的不便,“我一家3口人,女儿 候跟我们住一间屋,中间搭了个帘子,做隔断,后来女儿大了,我们想了个法子,在上面搭了个阁楼,安张床,她就在楼上睡觉,好多邻居后来都这样做,搭个小楼,一间分成两间住。”

让他们困扰的,不仅是狭窄的住房面积。“没厕所、没 、没下水道,算是三无小楼。”住在小红楼的黄先生,说起生活的不便,“楼道搭个锅灶煮饭吃,以前用蜂窝煤,后来城区不让烧煤了,改用煤气罐和电磁炉,但比烧煤贵些,有困难的住户,有时晚上还偷偷运点煤”,黄先生说道,“没有下水道,只有搭管子通到地面的下水道。”

“别说家里没厕所,小红楼里公厕都没,上个厕所都要过街,足足有四五百米远,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利索,上个厕所要走10 ”,周素清婆婆已经年满80岁,深受“上厕所难”的困扰,“以前公厕不免费的时候,一家人每天上厕所就要花块把钱,当时每个月工资才几百,上厕所多了舍不得钱, 只去一两回。”

棚户区里

500多户居民“安居难”


小红楼的困境,并非是特例。作为成都市首批棚改项目的通锦桥 ,深陷“住房难”的居民,共有551户。

“通锦桥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44亩,共551户。”在青羊区统建办相关负责人的脑海里,这些门牌号早已烂熟于心。“整个 以棚户区和老旧院落为主,大多数居民都很期待这次搬迁,有居民说几十年的梦了,盼着早点圆。”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立于城市 的小楼,仿佛是现代的“绝缘体”。斑驳的红砖墙、破损的楼梯、管线如蛛网密布……这些看得见的背后,内里也不容乐观。“一层楼就一个厕所,早上都要排队”,住在庆宪街24号的 女士,房屋仅有10来平方米宽,“客厅、卧室一间全包,煮饭在楼道,洗澡烧水去公厕,冬天一冷,我家娃娃前天洗澡,就冻感冒了”。

即使“硬件”齐全,也有不同的苦恼。

住在庆宪街88号的李怡,戏称自己住的是“棚户区中的豪宅”。“我家70多平方米,厕所、 这些都有,比小红楼这些条件算好些,但老房子质量差,墙壁沙多、水泥少,我上次想钉个窗帘,一榔头敲下去,钉子马上就推进去了。”

而这片以棚户区和老旧院落为主的区域,还存在着“危险”隐患。多数小楼都没有门卫或是保安室,摄像头、防盗刺等安全措施也几乎全无。

期待/

32年了 就想在家请朋友吃顿饭


说起心愿,陈国芬想的是年夜饭。

“30多年了,亲朋好友都在家请客吃饭,我一回也没有请过”,她向记者说起自己的烦恼,“煮饭不方便不说,咋个上厕所,难道像我们一样,往对街跑个400米?如果住上了新房,我就一个想法,请他们来家吃个年夜饭,在我新屋头团个年。”

通锦桥 的居民,何时才能“出棚上楼”,在家宴请回年夜饭?

按照“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作为重头戏的棚户区改造,将在2017年,成都完成10万余户棚户区改造。而幸运的通锦桥 ,则踏上了“首班车”,成为成都市首批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

“对老百姓而言,我们有两种补偿方式,一种是货币补偿,一种是房屋产权调换,居民可以自由选择”,青羊区统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记者了解到,倾向于资金终结的居民,每平方米补贴资金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差异,但每平方米平均将得到1万余元补贴左右;而倾向于安置房的居民,也可以根据房屋实际情况,搬迁到安排好的住宅小区。

“评估公司和测绘公司都选好了,是居民抽签选出的,他们将对拆迁户房屋进行评估和测量。”该负责人说道,“截至今天(21日)早上,551户居民中,已经签约455户,签约率达到83%,等到签约率100%后才会启动项目,不过我们会一把尺子量到底,希望大家打消等到 后多吃糖的想法,主动签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