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成都楼市成交反弹 市场成交回暖企稳上行

天府早报  2014-11-28 08:11

[摘要] 令人振奋的是,年末暖风频吹或带来希望,继上月房贷政策放松后,货币政策又有好消息,上周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无疑是“雪中送炭”。有数据显示,上周成都楼市新房供应大幅回升,二手房市场亦企稳上行。

又到一年总结时,对房企来说,业绩表的漂亮数字是 的答卷。令业界头痛的是,市场并不给力,今年楼市一片冷清,大多数企业打总结时不免冷飕飕。而令人振奋的是,年末暖风频吹或带来希望,继上月房贷政策放松后,货币政策又有好消息,上周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无疑是“雪中送炭”。有数据显示,上周成都楼市新房供应大幅回升,二手房市场亦企稳上行。

市场成交回暖企稳上行

年关将至,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10月仅有四成房企的业绩完成率达到80%,除恒大、万科、蓝光、中海等少数派,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大多数房企或面临严峻考验。完成年度任务已经迫在眉睫,众多开发商纷纷选择推货冲量。

据中原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成都市商品住宅共成交 6045套,环比上涨4.33%,成交面积为56.23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呈现“四连涨”,11月前三周成交总量已超过“金九银十”。

据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成都二手商品住宅市场成交明显反弹,各 区均表现积极。11月17日至11月23日,成都日均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55套,环比上涨17.64%。其中主城区二手住宅成交1087套,环比上涨17.51%;成交面积为9.7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3.70%。金牛区仍居首位,成交209套,环比上涨12.37%;成华区和武侯区上涨明显,分别成交182套和 183套,环比上涨32.85%和22.00%;高新区持续上扬,成交189套,环比上涨20.38%;锦江区和青羊区则小幅回升,分别成交144套和180套,环比上涨13.39%、和7.14%。

专家 降息迎来楼市春天?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伴随前期限购取消、二套房贷款解冻、公积金贷款松绑等一系列利好消息,新房市场将在平稳中收尾;二手房市场在受到前两个月的房贷紧缩、购房资格审查趋严等利空消息影响后,终于在11月份迎来成交反弹之势。

四川中原地产研究 研究经理向维认为:上周央行宣布“降息”,规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 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 0.25个百分点至2.75%。至此,政府已出台4波救市政策,包括放开限贷、解除限购、公积金松绑和本次央行“降息”,其整体力度堪比“2008年救市”,预计在以上政策叠加效应的推动下,后市成交上涨动力充足,同时成交价格震荡下行的趋势也将得到有效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