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同比无上涨 一年内买的新房多数亏了

解放日报   2014-11-19 08:5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1个,9月“无一上涨”的情况继续维持。上海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2.4%。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1个,9月“无一上涨”的情况继续维持。上海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2.4%。

一年内买的新房多数都亏了

“一年内买的新房,到现在绝大多数都亏了。”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平均同比涨幅出现负增长,让市场得出这样的结论。从10月同比数据看,购房者的损失继续扩大。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为67个和65个,比9月分别增加9个和13个, 降幅分别为9.1%和10.7%,比9月分别扩大1.2和0.3个百分点。

不过,从环比看,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各地房贷政策的调整,以及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房价走势正悄悄发生转向。国家统计局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走势趋稳更为明显。10月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有所回升,上涨城市比9月增加2个。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10月上海楼市依旧不景气。继9月新房价格出现近两年来 同比下跌以来,10月同比跌幅又扩大1.5个百分点。上海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0月上海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159.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7%;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274.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2%。从全年情况看,今年沪上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几乎呈直线下滑。

但随着本月上海普通住宅新标准发布,沪上楼市急转直下的情况也已出现转折。网上房地产显示,上周一周内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61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25.85%;成交均价为30178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4.45%。量价齐升行情下,上周超过3万元/平方米的成交价格为今年周度次高,上周开盘数量也增加到9个,比前一周增加近1倍,投放套数继续保持在千套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