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7城房价跌回一年前 10月环比降幅初现收窄

华西都市报  2014-11-19 08:12

[摘要]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两个月全线止涨。

;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两个月全线止涨。

不过,在央行“9·30”房贷新政的利好释放下,改善型需求入市节奏明显加快,这也使得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开始止跌回稳。与此同时,一些地方性楼市刺激政策陆续出台,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房价下跌压力将趋于缓解。

连跌两个月70城市房价全线止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只有郑州。

更值得注意的是,同比去年,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下降。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其中,同比下降 的杭州,跌幅达到9.1%。这已是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整体同比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厦门、郑州和合肥,67个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平均跌幅高达2.62%。67个城市同比下跌,也创造了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以来的下跌城市数量纪录。

成交创新高一线城市二手房止跌

不过,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比9月份收窄0.3和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 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因此收窄。

部分城市10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有所回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某研究院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分别出现了17.4%、42.5%、63.1%和52.5%的环比增幅。

截至10 月底,恰逢央行“9·30”房贷新政满月,商品房成交面积创下了年内 ,单月成交突破1亿平方米,成交额亦超过7000亿元。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 统计,10月份改善性购房集中成交,二套购房者入市增加;10月首套房贷加权平均利率为6.14%,低于基准利率九四折,创二季度以来新低。穆迪分析师曾启贤称,房贷新政令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门槛在降低,入市节奏明显加快。

下跌压力趋缓年内 可能性小

在市场日渐转好的背景下,住宅库存也已构筑顶部,房价下跌压力将趋于缓解。

有报告指出,10月份,35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7个月,较9月的17.7个月有所下降。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环比减少0.9%,这是近9个月以来 出现环比下跌;存销比也降至15.7个月,相比9月的17.2个月下滑十分明显。

研究员严跃进称,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存销比见顶的态势基本确立。

不过, 太平戴维斯认为,目前大部分开发商的年度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堪忧,在“以量为先”的思路下,年内房价上涨可能性很小。一标杆房企人士坦言,“从来看,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依然偏大,开发商必须加快销售速度来回笼资金,因此11至12月份大多数城市还是会采取积极 的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