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满月调查:提前还贷打拥堂 多需排队一至两月

成都商报   2014-11-03 08:03

[摘要] 来自部分银行和房屋中介的信息显示,近期提前还贷客户数量明显增加,交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 近两个月,申请提前还贷的人确实增加明显,前期每个月提前还贷量通常在1亿左右,近期已超2亿。据了解,部分银行提前还贷已需排队等待2~3个月。

来自部分银行和房屋中介的信息显示,近期提前还贷客户数量明显增加,交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 近两个月,申请提前还贷的人确实增加明显,前期每个月提前还贷量通常在1亿左右,近期已超2亿。据了解,部分银行提前还贷已需排队等待2~3个月。

央行9·30房贷新政实施已有一月。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蓉城各主要商业银行已开始实施房贷新政,原有住房贷款结清再贷款视为首套,利率普遍上浮8%~10%。而来自部分银行和房屋中介的信息显示,近期提前还贷客户数量明显增加,有的已需要等待2~3个月,而二手房交易也出现了上涨。

部分银行提前还贷客户明显增加

一个多星期前,李小姐急着将手中的一套住房出售,便找到交通银行申请提前还贷,工作人员告诉她,需要排到明年1月份,这让她有点着急。上周,成都商报记者从工行、农行、交行等几家主要的商业银行获悉,房贷新政出台后,提前还款客户的确较前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加。

上周五,在交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个贷 ,其负责提前还贷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咨询时表示,目前申请提前还贷需要排到明年1月26日。交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 近两个月,申请提前还贷的人确实增加明显,前期每个月提前还贷量通常在1亿左右,近期已超2亿。工行青龙支行个贷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提前还贷的人多了,“我们这边已开始打堆”,而工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也证明,提前还款的客户明显增加。农行一家支行的负责人也表示,该行近期收到提前还贷的申请较7、8月份差不多增长了20%左右。

但市场预期的提前还贷潮并未出现。招行个贷 负责人就表示,从该行几个个贷分 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提前还贷的客户数量与前几个月没有 明显的变化。中国银行城南一家支行相关人士表示,提前还款客户数量“与前期差不多”。民生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行等支行的客户经理也表示,提前还款近期没有明显增加。

成都链家地产总经理张海明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成都地区目前提前还贷人数没有明显增长,一个主要原因是成都房价还没出现明显上涨,相当一部分人还处于观望状态。不过,成都商报记者从银行了解到,每年年底或新年的1、2月份,提前还贷会迎来一波小高潮。

利率普遍上浮8%~10%

央行9·30房贷新政出台后,各家银行开始陆陆续续实施各自的政策。上周,成都商报记者从蓉城各家商业银行获悉,各大银行已根据总行要求,开始执行 新的房贷政策,即结清现有贷款再贷款购房的,银行算作首套房,首付 3成,利率 7折。

在走访调查中,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对可以享受首套房政策的客户,银行几乎都是执行的 首付3成的标准。但是在贷款利率的实施上,7折则完全看不见,而普遍要上浮8%~10%,即便是中行、民生、兴业等银行表示 可以基准,成都银行客户经理表示 可以9.5折,但仍要严格考察客户资质,考虑客户对银行的贡献度,所以能够真正获得基准,甚至折扣利率的客户并不多。

上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辖内各商业银行召开了一次住房贷款的情况通报会。成都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省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平均上浮14%,这个水平在都算是排在前面的。据介绍,出现这个结果,主要是二三线城市的贷款利率上浮相对较多,成都地区并不高。另据了解,今年前三个季度,四川共发放37.5万套住房贷款,涉及金额1000多亿元。

看二手房的多起来了

房贷新政出台,对楼市是一大利好。成都商报记者上周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目前的到访率和成交量出现双升。正成地产营销负责人邓波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正成地产旗下项目客户的到访率提高了近8成,“新政加上传统意义上的10月楼市销售旺季,直接推动了售楼部的到访人数,观望的客户和外地客户现在看房和购房的需求比较旺盛。”

链家地产的数据显示,10月二手房共计成交3310套,成交面积约30.25万平方米,在新政出台后,二手房新增客户带看量环比上涨31%,但二手房网签数据环比下降了23%。成都链家地产总经理张海明认为,“新政出台这一个月,客户购房积极性上涨,外出看房客户较之前增多。但网签数据与市场实际成交存在一定滞后性,部分实际成交并未在10月网签数据中体现,因此出现带看量增长成交量下降的现象。”

张海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10月份的成交数据中,7天内成交占比为56%,环比9月份48%的成交占比上涨了8个百分点。可见10月份二手房成交周期明显缩短,客户购房积极性有一定程度上涨。

10月27日,央行发布的3季度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6.74万亿,同比增18.2%,明显高于全部贷款增速,但速度较上季末降低1个百分点。部分银行人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央行在9月末出台了贷款新政,但银行在执行中并没有给出明显优惠,使得相当一部分客户还在观望,因此9·30新政还不足以刺激房地产业全面复苏,整体回暖还有一个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