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4年80余城100座 万达广场进入"百店时代"

——万达跨越式发展赢得满堂彩

房天下   2014-10-31 09:22

[摘要] 26年来,万达早已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华丽转身,形成商业地产、 酒店、连锁百货和文化旅游四大核心产业。尤其随着10月31日 00座万达广场在昆明盛大开业,万达持有物业面积将达到2300万平方米,成为全球 不动产持有商。

“如果说房地产市场垮掉了,坚持到 后的一个一定是万达。”经济学家董藩曾在房地产市场“极度深寒”时,如此力挺万达。

事实如此,26年来,万达早已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华丽转身,形成商业地产、 酒店、连锁百货和文化旅游四大核心产业。尤其随着10月31日 00座万达广场在昆明盛大开业,万达持有物业面积将达到2300万平方米,成为全球 不动产持有商。

趁着中国城市化发展的东风,14年,万达征战80余城,用100座万达广场,造就了100个城 。万达在改变城市风貌、商业格局的同时,也改变着每一个人的生活。而万达也因此成为中国商业地产领域的 者。

14年、80余城、100座

万达广场进入“百店时代”

10月31日, 00座万达广场——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将盛大开业。这意味着,中国商业地产 品牌正式进入“百店时代”。而到今年底,万达广场数量将达到110座。

从2000年 座万达广场——长春重庆路万达广场开工建设,到本月底 00座万达广场——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开业,万达只用了14年时间,足迹则遍布80余个城市。

然而,万达广场扩张真正提速却是在2009年。当年8座万达广场开业,之后,2010年16座,2011年15座,2012年17座,2013年18座,到今年的24座。

“开一个,火一个”已是万达广场的常态,今年 健林接受CNN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为什么万达广场在中国如此受欢迎?那是因为它看重购物者的体验,除了购物,多于一半的店铺都用来提供餐饮和娱乐。

2013年,新开业万达广场大幅增加体验业态,占比近55%;到2016年,体验业态在万达广场的比重将达到60%。这是万达广场持续火爆的重要因素。

具有14年历史的万达广场,它在成就万达商业帝国的同时,也深刻改变着中国的城市面貌,影响着无数人的生活方式。万达广场不仅成为所在城市的 及地标,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缴纳稳定税收,更成为市民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的 。

与其说“万达广场就是城 ”是一句品牌口号,倒不如说它是万达对城市改变的真实写照。

万达创新独有商业模式

“万达模式”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当别的开发商只专注于住宅地产开发时, 健林已经领衔万达开始在商业地产领域“摸着石头过河”。

在过去的26年,万达历经四次转型,真正奠定其商业地产霸主地位的正是2000年,万达从一家单纯的住宅开发,开始转向商业地产。

从2000年摸索商业地产,到2002年征战近20个城市,再到2014年110座万达广场遍布80余个城市,万达叱咤中国的“订单式商业地产”模式,成了同行无法企及的高度。14年间,万达让它所在的城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尤其是第三代产品,万达于 提出“城市综合体”开发模式,涵盖了大型商业 、五 酒店、 写字楼、 、住宅、国际影院等多重业态,真正实现了购物、 、居住、娱乐、休闲的多功能复合。这也成为当前绝大多数城市综合体的业态组合模式,也成为万达广场在快速复制成功的基础。

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在欧美兴起的城市综合体开发模式,万达只用了短短10年时间,使其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升级创新,做到了 。

万达凭借 的“订单式商业地产”模式,与5000余家 500强及国内外品牌商家强强联手,再加上自有的商业地产全产业链布局,造就独霸武林的“万达模式”。

完善的硬件配套、先进的管理理念,为万达广场带来了良好的顾客口碑;自身强大的商业品牌、追随已久的品牌商家,又为万达广场带来了无可挑剔的商业品质。这一切都是万达广场独有的资源,以及 的品牌。

以住宅聚拢商业人气,以商业 提升区域价值,以大品牌吸引商家。这种模式一直被业界模仿,时至今日,却没有一家可以超越万达。

万达改变消费习惯

体验业态是 道,文化旅游锦上添花

当商业模式被万达所改变,随之而来的则是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在万达广场诞生之前,人们的消费习惯莫过于去商业街或者百货公司。而现在,人们早已转战大型购物 ,因为除了购物,还可以享受吃喝玩乐等 消费体验,这也是近年来各地城市综合体大量兴起的重要原因。

在国外,有的购物 甚至将水族馆搬到了商场中,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客群。而国内购物 的业态配比也在发生变化。据戴德梁行统计,传统购物、餐饮、娱乐的“52:18:30”的 比例正在被“1:1:1”所替代,餐饮和娱乐的比重在明显上升,而万达广场预计到2016年,体验业态占比将达到60%。

历经14年发展,万达已推出第四代产品:2014年8月22日,定位为大型室内商旅文综合体的万达茂在南宁开工,规划有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等内容,包括超大型室内主题公园、大型室内儿童乐园、室内滑冰馆、国际影城、美食 、商业 ,以及五 度假酒店。

一向重视文化旅游产业转型的 健林,终于将文化旅游基因注入其庞大的商业帝国。如果说以前人们是为了买东西而逛街,那么现在逛街则是一种休闲娱乐,更是一种体验。人们消费除了生活必需品,还有环境和享受。万达不仅是城市的商业 ,还将成为城市的休闲娱乐 。

万达钜变城市格局

万达广场就是城

当万达广场的金字招牌打响,每年向万达抛出橄榄枝的国内城市趋之若鹜,只要万达进驻,土地价格低廉、税费减免等等都好说。

对于地方政府而言,万达广场就好比一座强大的城市发展引擎。每一座万达广场的开业,都意味着持续的巨额税收、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而万达广场引入的大量商业品牌,在提升区域商业档次的同时,也会拉动周边商业配套、物业水平的水涨船高, 终改变并提升城市形象,满足居民“ 体验生活”需求。

尤其从第三代万达广场开始,它不但在 提出“城市综合体”开发模式,而且选址也悄然发生变化:万达广场不再青睐那些城市核心区域,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新兴区域,从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对万达能量的自信。万达广场却仍然做到“开一个,火一个”,其“点石成金”的魔力已非偶然了。

2006年,分别位于宁波市近郊鄞州新城、上海老工业区五角场地带,以及北京三外之外的万达广场同一周开业,人山人海的开业盛况已成为万达震惊业界的“三大战役”。其中,在万达先行开发的带动下,宁波鄞州新城迅速升温,成为宁波城市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

万达每到一个城市,就让原本静寂的街区瞬间沸腾,它为当地增添一个商业、商务 的同时,也形成了巨大的城市发展向心力。“万达开到哪里,就火到哪里”的口碑不胫而走。

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八届万达商业年会上透露出一个迹象:未来两年内,新开50座万达广场,大部分将集中在像四川广元、安阳、佳木斯等三、四线城市。万达广场将以其巨大的城市发展向心力和消费吸附力,颠覆旧有的以提袋购物为目的的传统商业模式,以完善的体验业态丰富当地居民的生活,并为三、四线城市的商业格局和消费层级带来巨大改变。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万达商业帝国的不断扩张,万达广场对中国的改变将越来越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