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一月 住宅市场冷热不均

天府早报  2014-10-31 08:28

[摘要] 10月底,同时也是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 后关键时期。楼市在这 季节迎来了9月30日央行房贷调整的新政策,全国各地掀起救市狂潮,然而一个月过去,楼市反应平淡。从相关数据来看,保利、万科等地产大佬能够完成今年销售任务,但整体而言住宅市场依旧压力山大。

10月底,同时也是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 后关键时期。楼市在这 季节迎来了9月30日央行房贷调整的新政策,各地掀起救市狂潮,然而一个月过去,楼市反应平淡。从相关数据来看,保利、万科等地产大佬能够完成今年销售任务,但整体而言住宅市场依旧压力山大。

房地产拖累宏观经济救市风潮四起

今年的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10月28日“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多数参会者认为房地产的低迷已经给宏观经济造成了拖累。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此轮调整直接影响着宏观经济的增长,房地产拖累GDP0.3个百分点。地产大佬任志强也表示:“9月30日出台的房贷新政策,真正目的并非救房地产,而是为了在调结构的关键阶段让宏观经济更加平稳地过渡。”

自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各地方政府也开始上演了一波接一波的救市风云,先是10月8日宁波出台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之后17日和19日,天津、潍坊、杭州、长沙、南京、沈阳、武汉等20多个城市也先后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

年底跑量房企几家欢喜几家愁

10月的成都秋季房交会,借着刚刚热火出炉的9·30房贷政策,咨询看房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但购买的观望情绪依旧浓厚。第四季度的到来意味着开发商一年的销售任务接近尾声,而是否能完成年初预定的业绩指标, 后一季度可谓关键。
   

天府早报记者从中原地产了解到,2014年1至9月,保利地产实现销售 756亿元,同比增32%;恒大地产销售金额586亿元,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73%;万科前三季度实现963亿元销售收入,完成今年额定销售任务问题不大。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部分房企能够完成销售任务,但也有部分房企艰难重重。新希望地产在十六之际将旗下三大楼盘存量达2500套之多的洋房集中推出,销售上虽有走量,但依旧很难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

住宅市场秋风习习去库存压力山大

记者了解到,住宅市场有不少推迟开盘的项目,如东原·时光道二期开盘时间由9月下旬延期到10月下旬;雅居乐花园十里花从10月中下旬延期到11月底,可见开发商对于市场同样持观望态度。

据CRIC数据库,在过去的三季度,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58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5%。三季度各大城市逐渐放松限购政策,房企在营销策略上也积极调整,以及考虑到交易环节的补签现象,这都会促进成交量出现上升。然而,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成交行情看,总体上弱于去年水平,这也使得今年很多房企销售业绩的完成压力会很大。 周玉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