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满月 成都房贷利率 9.4折

华西都市报  2014-10-31 08:05

[摘要] 9月30日,人民银行出台文件,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并表示,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 可打7折。在央行喊话以后,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也纷纷宣布落实新政。而全国范围内,23个重点城市400家银行中,已经有34.91%的银行开始执行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

9月30日,人民银行出台文件,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并表示,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 可打7折。在央行喊话以后,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也纷纷宣布落实新政。而范围内,23个重点城市400家银行中,已经有34.91%的银行开始执行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

此前,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内多家银行的个贷 了解房贷利率的优惠情况发现,成都市范围内并未出现7折的利率优惠。一家银行个贷 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贷款利率仍然要上浮5%到10%左右。在某商业银行从事信贷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央行所说的7折优惠几乎没有可能出现。“因为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7折下来约为4.59% ,但5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4.75%,多数银行还上浮了10%达5.225%,存贷款利率倒挂银行就会亏损,所以执行的可能性很小。”尽管银行对于7折的利率优惠按兵不动,但在范围内,房贷的利率优惠范围和幅度却有所扩大。

根据融360的数据显示,10月以来,约30.47%的银行在央行房贷新政后,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23个重点城市中,有18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下降,有优惠利率的城市数量由上月9个增至15个,其中南京的下调幅度 ,达0.37%。而成都的汇丰银行再次出现了9.6折的优惠利率,而贷款160万元以上,折扣则为9.4折。

新政之下楼市何处去?业内说法不一

针对房贷新政影响下未来楼市走向,业内人士的观点却并不一致。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在其微博表示,本轮房地产市场降温, 冷的时点、 恐惧的时点,很可能已经过去。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虽然认为在救市政策出台后,楼市 点已经过去,但楼市会U型缓慢回升而不是V型迅猛反弹,因为5亿7千万平米的大量库存,预计需要9至10个月的时间来消化。

而清华大学中国与 经济研究 主任李稻葵的看法更为谨慎和悲观。他认为,这一轮房地产调整恐怕需要两年甚至于更长的时间,因为城市人口对住房需求已经基本得到满足,同时老百姓对于 的兴趣点已经从房产转移到金融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