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房者用公积金回蓉买房 需异地缴款证明

华西都市报  2014-10-22 07:25

[摘要] 10月8日,成都也推行了一项公积金新政,从而加大对职工购房需求的支持:在符合还贷收入比、征信条件等规定的情况下,缴存余额在1.5万元以下的贷款申请人,贷款额度不受余额挂钩倍数的限制,原则上均可以贷到30万元。在新政下,购房者们的热情一时高涨,而不同需求的购房者们又将享受到哪些实质性的优惠呢?

继房贷新政之后,10月14日住建部等三部门又出公积金新政,不仅要求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还取消了公积金贷款多项收费。

10月8日,成都也推行了一项公积金新政,从而加大对职工购房需求的支持:在符合还贷收入比、征信条件等规定的情况下,缴存余额在1.5万元以下的贷款申请人,贷款额度不受余额挂钩倍数的限制,原则上均可以贷到30万元。在新政下,购房者们的热情一时高涨,而不同需求的购房者们又将享受到哪些实质性的优惠呢?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对于首套房的购房者, 是有购房刚需的年轻夫妇来说,新政将大大降低他们的购房成本。根据成都市公积金新政,在符合还贷收入比、征信条件等规定的情况下,缴存余额在1.5万元以下的贷款申请人,贷款额度不受余额挂钩倍数的限制,原则上均可以贷到30万元。

“我们公司的公积金缴存得不高,按照以前的政策我 多只能贷20万元,剩下的得找商业银行做组合贷款,利率就比公积金高多了。”刚刚工作两年的小张说,按照新的政策,他原则上可以贷到30万元。目前成都现行的政策为5年以上的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0%,而商业性银行贷款利率为6.55%,两者利率相差2.05%。如果按揭20年,小张能省下将近3万元的利息。

二套房还清首套房首付少一半

家住城东的宋先生一家原本拥有一套两居室的小房子,但随着孩子即将面临 ,宋先生也在考虑是否趁着新政的“东风”再 套 房以方便孩子念书。“其实这个念头早就有了,虽然我们首套房的贷款早已还清,但是政策没放宽的时候二套房贷首付还是要给六成,我们看上的 房在城南,算下来光首付都要给四五十万,实在不划算。”宋先生说。

不过随着新政出台,宋先生立刻重燃了购买 房的念头。“这下首付起码少了一半,还有利率方面的优惠。”宋先生算了一笔账,按照新政重新认定之后的首贷利率打七折。按照此前政策,以20年期限100万购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计算,宋先生需偿还利息89.1万元。而按新政计算,同样期限、额度下,他只需要偿还利息66万元,节省了23万元。

异地贷回蓉买房只需一纸证明

新政中关于公积金开放异地贷款的内容,对于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工作的成都人回家买房也是一个大大的利好。在北京工作的刘先生就表示,由于他是外地户籍,以前他的公积金只能在北京使用,根据房地产限购政策,身为“外地人”的刘先生是不可以在北京购房的,但公积金却只能在北京使用,这让刘先生每个月数额不菲的公积金根本派不上用场。而现在刘先生只要去北京的公积金管理 开一张公积金缴款证明,就可以回成都买房。

“本来也没打算在北京工作一辈子,这下可以早点为将来回成都定居做准备了。”刘先生高兴地说。

专家视点:新政 有利流动人口购房

省社科院房产研究 主任蒋华东认为,公积金新政出台后,对于城市流动人口购房 为有利。“这次公积金新政里 的亮点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的内容。”蒋华东说,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打工人口的购房需求都难以得到保证,本次《通知》明确规定为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且异地缴纳可合并计算,这对城市流动人口返乡购房提供了便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下一步如何推广异地贷款业务,进一步推进这一政策。

蒋华东还指出,新政还要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通知》发布后,公积金发放率低于85%设区城市有望提高贷款额度。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相比具有明显 ,这实际上会降低购房成本,对于普通自住房的购房者来说是利好。”蒋华东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