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9月一线城市卖地3671亿 标杆房企入市抄底

广州日报   2014-10-21 08:22

[摘要] 10月,北京、青岛等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开始回暖。保利、万科等多个大型房企开始进入土地市场“抄底”。数据显示,四大一线城市今年前9个月合计土地出让金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税费、购房补贴放松等措施的出台,未来一线城市的土地将率先回暖。

今年前9个月四大一线城市卖地3671亿元逼平去年

10月,北京、青岛等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开始回暖。保利、万科等多个大型房企开始进入土地市场“抄底”。数据显示,四大一线城市今年前9个月合计土地出让金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税费、购房补贴放松等措施的出台,未来一线城市的土地将率先回暖。

月,土地市场显出了一丝暖意。10月17日下午,在房企全程激烈竞争之下,北京门头沟两宗宅地高溢价成交,一共“吸金”59.7亿元,其中北京城建以配建11.3万平方米自住房和总价25.9亿元的条件获得一宗地块,溢价率为40%;而保利首开联合体 终以33.8亿元的总价拿下一宗地块,楼面价14185元/平方米,溢价率达到35.2%。

此前,10月14日上午,青岛市公开拍卖李沧区东部4幅地块, 终前3幅地块被青岛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总成交价11.19亿元。

10月以来,20大标杆房企中,万科、保利、首开分别拿地。从9月开始,包括万科、远洋等已经连续多次出手拿地。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20大房企万科、万达、华润、世茂、远洋分别拿地,合计拿地173亿元,这已经是半年来的高点,而此前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10家标杆房企权益购地总金额约为1595亿元,仅相当于去年全年购地金额的52%。

同时,数据显示,尽管此前土地市场疲态尽显,但是一线城市的土地出让依然保持稳定。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为3671.16亿元,与2013年同期的3672.7亿元基本持平。

某数据也显示,9月份一线城市经营性用地成交总建面积、成交总价环比都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36%、20%,但同比仍处低位。与之相对应的,二线城市成交总建面积、成交总价同比分别下滑71%和79%,环比分别下降49%和36%。

“刚性需求高、市场容量大、抗风险能力强的一线城市显然是得到众房企的青睐。”CRIC研究 研究员马千里表示。

业内观点

四季度土地市场看好

随着信贷口径松绑后,以税费、购房补贴放松为特征的“第三轮救市”已现端倪。

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潍坊市财政局和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联合签署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前日出炉,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额100%补贴;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及购买300平方米以下商业或 用房用于创业的,给予实缴契税额50%补贴。同时,对个人出售二手住房缴纳的营业税地方留成部分,在同一区域内重新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时,由所在区财政部门给予等额补贴,跨区的不予补贴。

此前,宁波发布了大学生购房的补贴文件,北京等地也发布了普通住宅提高认定标准的通知。

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整体市场看,信贷政策的松绑使得部分大城市的楼市已经出现企稳迹象,这种情况下,房企已经再次开始进入土地市场,“因为楼市成交降温,后续土地市场的溢价率将大幅下调,流标情况也很可能继续出现。但随着各类救市政策的出现,部分房企可能进入土地市场期待抄底。部分热点地块,竞争将比三季度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