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新政落地 成都房贷利率下调

华西都市报   2014-10-16 08:08

[摘要] 房贷新政的出台已有半月,各大银行纷纷表态放松房贷政策。而眼下,政策的落地执行已是市场和购房者关注焦点。10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到,对“首套房” 新认定政策成都已经落地,已结清贷款的二套房可按照首套房申请贷款,首付从之前的六成变为三成。

;

成都多家银行称:“与市场一样期待,相信执行细则的落地会很快”

房贷新政的出台已有半月,各大银行纷纷表态放松房贷政策。而眼下,政策的落地执行已是市场和购房者关注焦点。10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到,对“首套房” 新认定政策成都已经落地,已结清贷款的二套房可按照首套房申请贷款,首付从之前的六成变为三成。

七折利率虽然暂无说法,不过多家银行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近来在悄然下调。“这两个月都在下调利率。”成都一家银行个人贷款 人士坦言,房贷新政的执行市场和购房者都很期待,而他们也 期待,相信执行细则的落地会很快。

执行成都多家银行落实首套房认定新规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通知》,也被称之为首套房房贷新政。

紧接着10月9日,建设银行率先表态:将放松房贷政策。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文执行首套房贷政策,解禁了第三套住房的贷款……截至目前,各家银行均表态将认真执行新政。

“可以算首套房,首付三成。”10月15日建行一家支行的人员表示,如果还清贷款后再购房将会按首套房认定,首付从原来的六成变到三成,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 可以达到5%。

“相信细则的出台会很快。”农行总府支行人士说,市场上 期待,实际上他们也很期待。

通过走访多家银行的本地支行了解到,首套房新政的内容已经在成都逐步落地,其中对“首套房的新认定”已经明确。至于房贷利率和细则执行时间,多处于相互观望和等待的状态。一银行的人士直言“政策都不会一刀切。”

动态 房贷利率下调趋势明显

实际上,七折利率在首套房新政之前也鲜有执行。

“我没有奢望七折利率,购买二套房能够享受到首套房的政策,就已经很不错了。”成都市民张娇说,她在2006年购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并在两年前还贷完毕。

新政之后,如果她购买第二套房能按首套房算,资金压力会大幅减小。首先首付资金有望从六成降到三成,第二利率也更加“ ”。例如有银行明确,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幅度20%,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幅度8%。

目前,尽管首套房七折利率尚无时间表。但很多银行的支行房贷利率都在悄悄下调。一家银行个人贷款 人士对此表示认可,并称“大家都比较积极,都想争取市场。”

今年3月份,华西都市报记者咨询某银行支行了解到,因为额度不足,当时针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高达20%,而4月25日上浮幅度为12%,8月5日的上浮幅度为8%,10月15日得到回复已低至5%。

算账 二套房贷款100万 少还利息23万

“新政更多的是传递了一个信号,希望银行让利于民,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说。

首套房新政有三大亮点。首先是,首套房七折利率,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第二,第三套住房解禁,针对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第三,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大多数工薪 还是按揭买房,利率下降会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山西证券分析师平海庆说,以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为例,政策调整前,20 年期限100万购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需偿还利息89.1万元,此次贷款政策调整之后按基准利率的 85折计算,需偿还利息 66万元,利息减少了23万元,利息下降了25.8%。购房者的偿还压力明显减轻,有利于改善性需求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