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五城"松限"信贷和经济形势决定未来楼市

财经日报   2014-09-29 08:49

[摘要] 进入下半年以来,8月和9月,郑州(楼盘)、沈阳、大连(楼盘)、佛山(楼盘)等城市先后放开限购,几乎每周都有城市宣布新政,上周达到高潮。

进入下半年以来,8月和9月,郑州(楼盘)、沈阳、大连(楼盘)、佛山(楼盘)等城市先后放开限购,几乎每周都有城市宣布新政,上周达到高潮,9月21日,南京(楼盘)市政府宣布,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无房证明”,在经历了3年多的限购后,正式退出;22日,福州(楼盘)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取消普通商品房住宅限购,并给予首套房税收优惠支持;23日,武汉(楼盘)市在已经执行“部分放松”限购政策近两个月后,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25日,石家庄(楼盘)宣布放开限购;26日,珠海(楼盘)宣布松绑限购,购 44平方米以上住房者不再需要提供社保和纳税证明。

目前,在大中城市中,只剩下北上广深和海南(楼盘)三亚(楼盘)5个城市仍然坚守严格限购的堡垒,尚未作出调整。

其实,目前一线城市坚持不放开限购,乃是各有各的打算。有市场人士分析,北京(楼盘)市在严格控制城市规模的背景下,应该会继续执行严格的购房约束条件,而沪深穗三个城市,则可能是谁也不愿意当这只“出头鸟”。

从今年4月开始,市场上就多次传出广州(楼盘)将放松限购。而每次回应广州官方均表态谨慎,“未收到通知,仍严格执行”成为标准用语。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认为,广州、深圳(楼盘)的市场供求关系与刚开始执行限购政策时相比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可以逐步退出限购。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按照这样的节奏,今年年底楼市全面放松限购是大概率事件,房地产市场在全面“松限”后又将何去何从?

以佛山和杭州(楼盘)两个城市来看,放开限购后的楼市呈现成交放大、价格稳定的特点。据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统计,8月佛山市商品住宅成交139万平方米,环比7月增长106%。而杭州在放开限购后的一个月成交为8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8%。虽然以佛山、杭州为代表的城市在放开限购后成交量大幅增长,但价格依然保持稳定。

“从我们监测的21个松绑城市来看,只有1个城市价格反弹,20个城市价格没有弹起来。”戴德梁行广州公司总经理黎庆文说。

有市场人士认为,供求关系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开发商坐地起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是目前,不少开发商的资金链较为紧张,目前楼市主题仍是以“去库存”为主。因此,放开限购后,房企往往争先恐后出货回笼资金。

也有专家认为,单独放开限购对楼市的影响比较有限,住房信贷和整体经济形势将决定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