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成交反弹明显 跑量或成9月楼市主基调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9-05 11:07

[摘要]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8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9%,同比减少15.1%。3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8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9%,同比减少15.1%。3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

“目前已连续两个月成交出现了环比正增长。而3月份以来,该成交量的同比增幅总体呈不断收窄态势。作为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9月份房企必然加大推盘力度,而随着地方救市力度的不断加大,购房者观望情绪将逐步淡化,转向积极入市的情绪将会强化。”研究员严跃进判断:为了迎合此类购房需求以及加快去库存速度,房企的 促销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而考虑到供求双方的策略调整,9月份的成交量相比8月将出现明显反弹,一波成交小高峰正在涌来。

业内人士也表示,鉴于9月在楼市中的特殊 地位,以及进入四季度房企的业绩及资金压力, 跑量将成9月楼市主调应该是毫无悬念。刚需消费者在金九银十或将迎来一波具有实际意义的“ 潮”。

8月成交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7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9%,同比减少15.1%。3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目前已连续两个月成交出现了环比正增长。此外,有数据证明,3月份以来,该成交量的同比增幅总体呈现不断收窄态势。

8月份,30个典型城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8.8%。从3月份开始,该同比增幅基本处于平稳水平。另外,与2012年1-8月份相比,2014年1-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增长了4.8%。

一线城市成交反弹明显

数据显示,8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均位于负区间。其中,一线城市同比增幅由7月份的-24%上升为-18.4%,二线城市由-10.5%下降为-11.7%,三线城市则由-14%下降为-24.3%。

8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4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同比减少18.4%。从环比值看,一线城市8月成交反弹明显。具体城市看,4个一线城市分别出现了58.5%、-4.6%、5.9%和22.4%的环比增幅。虽然,一线城市呈现同比下滑态势已经持续了10个月之久,但近两个月其同比跌幅却在持续收窄。

8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4%,同比减少11.7%。随着二线部分城市救市措施的陆续出台,二线城市成交量总体出现了上升态势。

报告显示,15个二线城市的成交增幅大小不一。其中9个城市出现环比增长,涨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分别为青岛、杭州和南京,相应数值分别达到49.3%、40.3%和31.3%。青岛的成交量“抢先”限购政策的松绑而提前释放。杭州和南京的成交量上升则与此类城市的 促销力度较大关系密切。而在环比跌幅中,兰州跌幅 ,跌幅达到46.8%。

8月份,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9%,同比减少24.3%。三线城市8月成交有所下滑,有6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下跌,分别为扬州、九江、常州、东莞、淮安和莆田。

潮或将来临

尽管8月份有些许数据向好,尽管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开发企业定价变得更加贴近市场,但 幅度普遍不是很大,致使市场成交量并不乐观。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买卖双方仍然处于较为激烈的博弈状态,鉴于房企目前 的范围和幅度仍然有限,因而短期内库存去化依然艰难。

“尽管有取消限购等针对调控定向宽松措施,各个地方政府也在‘奋力救市’,但这对市场成交量反弹的作用十分有限,甚至在部分存量偏大的城市几乎没有太大的效果。”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8月份以来,市场期待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放松预期仍然落空,尽管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少数银行出现房贷利率优惠的现象,但优惠是有条件的,享受优惠贷款的门槛也相对较高,享受到优惠人群也很有限。事实上,房贷利率并没有出现实质性下调,从整体市场成交量表现看,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从未来9-10月市场成交量预期来看,在房贷利率还没有实质性下调的市场背景下,如果还没有大幅 的现象出现,“金九银十”市场销售量能否持续回升令人担心,

“在‘金九银十’这个时间段里,楼市‘ 潮’可能会真正来临,甚至会一直持续到年底。”张宏伟判断,对于上市房企来讲,能否真正 到位是激活当前楼市成交量的关键,也是实现房企年度销售业绩指标与当前市场“千方百计消化库存”关键。此时,适度价格策略调整甚至大幅 就成为大多数房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的 优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