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7月销售额环比全线下跌

经济参考报   2014-08-22 09:40

[摘要]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为冲击上半年销售业绩,龙头房企6月均表现不俗,但进入7月的传统淡季,加之推盘量的减少,大部分房企则略显后劲不足,销售额上演了“高台跳水”的戏码,下行压力再度显现。在此背景下,多个房企完成全年目标难度较大。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为冲击上半年销售业绩,龙头房企6月均表现不俗,但进入7月的传统淡季,加之推盘量的减少,大部分房企则略显后劲不足,销售额上演了“高台跳水”的戏码,下行压力再度显现。在此背景下,多个房企完成全年目标难度较大。

数据显示,7月重点监测的10家品牌房企销售金额环比全线下跌,仅有万科和恒大破百亿;销售面积方面,10家房企也无一例外,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保利销售额54.91亿元,环比下降59.95%,销售面积在10家房企中下降幅度亦 ,达到53.85%;中海紧随其后,销售额为74亿元,降幅高达45.52%,销售面积则下降45.38%;万科销售额133.2亿元,环比下降超3成,销售面积下降21.44%。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背景下房企净利润下滑更为明显。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7家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2014年半年报,20家企业上半年主营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但其中近半数的房企净利润同比都出现了下滑。嘉凯城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716%;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业绩预警,今年上半年绿城净利润可能较去年同期减少超过65%。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7月房企销售业绩普遍出现大幅下滑主要与以下几方面因素有关。首先,今年6月房企销售集体发力,销售额明显上升,导致7月环比基数较大;其次,7月一般为房企推盘淡季,销售额因此受到一定影响;而今年以来楼市遇冷,成交量明显缩减是房企整体销售业绩增长乏力的 主要原因。

在销售下滑的同时,信心满满定下2014年目标的房企们,却面临着目标难完成的局面。张旭表示,在链家监测范围内31家已公布销售数据的上市房企来看,有17家降幅超过30%,其中公布销售目标的25家房企整体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的47.6%。因此,中小型房企压力倍增,全年目标或难完成。

 

四川公布《关于推进农村廉租房建设的意见》

给开发商的致歉信 新房帮抢客季累坏置业顾问

宗申华润三利推出特价房源 今日开秒立省38万

楼市萎靡" "仍前赴后继 说明房企"不差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