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蓉欧快铁将开返程班列成都提进口整车 短25天

华西都市报  2014-08-20 08:16

[摘要] 德国的汽车、法国的红酒、波兰的牛肉,将搭载返程的蓉欧快铁,抵达成都铁路口岸,为市民提供更多 实惠的消费品。8月19日,成都市政府新闻 室召开发布会,介绍了中国西部铁路物流 的运行情况。

德国的汽车、法国的红酒、波兰的牛肉,将搭载返程的蓉欧快铁,抵达成都铁路口岸,为市民提供更多 实惠的消费品。8月19日,成都市政府新闻 室召开发布会,介绍了中国西部铁路物流 的运行情况。下半年,蓉欧快铁将开返程班列,同时成都铁路口岸启动了整车及肉类指定进境口岸申报工作,市民购进口整车 短25天就可以提车。

今年4月,西部铁路物流 成都铁路口岸获批为国家临时对外开放口岸,这是继哈尔滨、郑州、重庆之后第四个铁路开放口岸,也是四川 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以进口整车为例,成都市场进口整车一般来自天津、深圳等沿海口岸,成都客户从4S店预约到 后提车的时间至少需要2至3个月。此后,这一时间将大幅缩短。”成都市物流办综合处副处长楼指南介绍说,依托即将开通的“蓉欧快铁”返程班列,欧洲生产的进口整车可以直抵成都,从预约到提车的时间 短可控制在25天以内。

同时,成都铁路口岸启动了整车及肉类指定进境口岸申报工作,将推动成都中欧货物集散 建设。成都市民可以购买到新鲜直递的法国红酒、波兰牛肉等 食品。楼指南介绍,获批国家临时对外开放口岸后,成功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全域通关,成都铁路口岸监管进出口货运量大增。今年1—7月,该口岸监管进出口货运量33.1 万吨,同比增加25.6%;进出口货值1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6%。据统计,共有433家进出口贸易企业的货物通过成都铁路口岸运达美国、日本、韩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培育,“蓉欧快铁”的货源满载率可达90%,近期还出现了爆仓的情况。今年下半年,“蓉欧快铁”将开行返程班列,实现双向稳定运行。据楼指南介绍,“蓉欧快铁”欧洲班列及其即将开通的返程班列,跟国内其他城市的相似班列比较,有一些 的 。 明显的一条就是,班列是稳定运行的,每周六定时开,“哪怕装空气也要开”,可以方便企业安排货品的生产计划。而作为国内 的经过了欧洲低温运行考验的班列,“蓉欧快铁”在冬季也不会停运。而在上个月开通的中亚货运专列,将承载国内的小商品、小家电等产品运往中亚五国,为成都乃至整个西部开拓国际市场带来了更大的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