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楼市的蝶变:房企从"赌政策"到”练硬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15 08:38

[摘要] 多年来,限购、限价等 化色彩浓厚的调控手段密集出台,却让房价陷入“屡调屡涨”的怪圈。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中国经济改革方向,明确提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意味着将更多地发挥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减少政策“有形之手”的干预。

万科董事长 石今年初抛出的一句“楼市不妙”,惊醒了不少梦中人。

多年来,限购、限价等 化色彩浓厚的调控手段密集出台,却让房价陷入“屡调屡涨”的怪圈。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中国经济改革方向,明确提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意味着将更多地发挥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减少政策“有形之手”的干预。

实际上,新一届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双轨”思路已较为明显,即保障房归政府,商品房归市场。在分类调控的指挥棒下,楼市积压多时的供需矛盾浮出水面,部分房企开始陷入资金链困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70个大中城市中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仅有“个位数”环比下跌,但自5月以来,楼市形势急转直下,当月环比价格下降城市已占半,到6月则已高达55个。

作为新房供应和成交量名列前茅的典型城市,成都曾让不少品牌房企赚得盆满钵满,但今年上半年,这些房企业绩普降,未能躲过楼市这轮低迷周期。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楼市洗牌效应在所难免,不过仍会出现强者恒强或是“黑马”搅局等局面。各大房企应该练好内功,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而不是坐地 或幻想购房者排队抢购场面再次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