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个微博构建成都住房公积金网络服务平台

成都日报   2014-08-05 10:15

[摘要] 今天中午到城北分 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之前咨询了需要带的资料,今天准备齐,15 就办结,工作人员说一个 后就会到账,但是还没半 短信提示就到账了,为这样的‘成都速度’点赞!”下午刚上班,陈祎在成都公积金 微博上看到网友“蚂蚁骑火车”回复的消息。

今天中午到城北分 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之前咨询了需要带的资料,今天准备齐,15 就办结,工作人员说一个 后就会到账,但是还没半 短信提示就到账了,为这样的‘成都速度’点赞!”下午刚上班,陈祎在成都公积金 微博上看到网友“蚂蚁骑火车”回复的消息。

“微博上 多的是咨询,大家对公积金的使用都很关心。”陈祎是成都市政务服务 公积金分 的微博管理人员。她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市民群众微博在线咨询的高峰期。每年的6月份到10月份,由于办理公积金提取人数的增多,每天会有上百条来自微博的提问。

“把有用的信息传给群众,有问必答、有求必应。”面对网友的问题往往有不准确的表述,不完整、碎片式的信息,像陈祎这样的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细致的与网友进行沟通,掌握网友需求,然后进行解答。对工作时间群众提出咨询、查询需求在当日就能处理完毕,对群众提出的投诉在查明事情缘由后,24 内处理完毕,特殊情况向群众说明原因后,48 内处理完毕。

“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在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及时和群众进行沟通。”为更好地让群众了解公积金相关政策,成都市公积金 室运用舆情监控平台,重点对微博、论坛等网络平台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群众的意见,针对性的开展引导服务工作。对群众反映大的问题,工作人员迅速协调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及时和当事人进行沟通,做好对群众的解释工作,消除不满和误会。

为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成都公积金 的官方微博也从 初的单个官方政务微博,逐步发展成由20个政务微博形成的以“成都公积金 ”为核心,各子微博分类服务、属地服务、相互配合、合力宣传的微博矩阵。

“我们充分发挥微博矩阵宣传服务作用,形成上下级联动机制。上下级政务微博之间、平 务微博之间相互联动,共同解决群众诉求。”据成都市公积金 负责人介绍,20个政务微博分别包含了部门政务微博及个人实名认证微博,部门微博及个人微博按照不同的工作性质及分工,分别提供不同的服务。

据了解,成都公积金 于2011年1月正式开通政务微博,是 开通政务微博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在国家 学院电子政务研究 组织开展的2011年度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中,成都公积金 政务微博排名第60位。2012年,成都公积金 政务微博荣获国家 学院颁发的中国电子政务 实践政务微博类提名奖,入编《中国电子政务 实践案例集》。同时, 腾讯政务微博荣获“2012年度十佳政务微博”。 新浪微博在2012年及2013年的连续荣获“2012成都政务微博 运营奖”、“成都地区 受网友关注政务微博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