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解冻潮进一步蔓延 海口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

东方卫报   2014-07-24 09:36

[摘要] 继苏州发文确认“限购令”松绑后,昨天海口正式发文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呼和浩特、济南、南宁、苏州、海口五个城市,正式全面取消或局部调整房地产限购政策。

;

继苏州发文确认“限购令”松绑后,昨天海口正式发文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截至目前,已有呼和浩特、济南、南宁、苏州、海口五个城市,正式全面取消或局部调整房地产限购政策。

7月23日,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场处负责人证实,海口已于18日发文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海口使用的是“中止”而非“终止”,如有必要,限购随时可以恢复。

今年上半年海南商品房共成交32632套,同比下跌28.89%,销售总额363.33亿,同比下降26.77%。而海口此轮限购政策始于2011年2月,期间多次有“解除限购”传闻出现。今年6月,海口又实行新的购房入户政策,鼓励具有海南省户籍的居民购房入户,规定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可以有5个亲属的入户指标。

目前已有呼和浩特、济南、南宁、苏州以及海口明确取消或放松限购,另有福建、杭州、长沙、宁波、沈阳、昆明、厦门、南昌、石家庄等城市放松限购的传闻频出。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市萧山区已经“松绑”限购。不过,对于该传言,杭州萧山区房地产管理负责人表示,取消限购政策的文件目前没有下达,目前住房交易仍旧需要按照限购政策来执行。

“放松限购已经是大势所趋,房地产行业终究要回归市场调节。随着时间推移,‘限购令’ 终会慢慢退出。”高科置业营销总监夏小虎如此认为。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不少大中城市都做出了差异化的房产政策调控,放开限购是一个主要的手段。“松绑并不能很好的救市,但的确是一个政策调整的契机,接下来将有更多城市松绑或是取消限购。不过,短时间内还很难看到一线城市大幅松绑或是退出限购。”

武汉楼市正式松绑限购:今起140平以上不限套数

楼市变局:辩证看"拐点" 限购或陷入进退两难

网络直销店新创举 “底价”服务迎合刚需口味

成都青年置业主城区好还是郊区好? 告诉你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