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待建高楼数成都排名全国第七 后期运营是挑战

成都商报  2014-07-24 07:15

[摘要] 近日,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 发布一份 超高建筑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全球超过九成超高层建筑将位于中国,而国内待建的超高层建筑城市排名中,成都位列第七位。

近日,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 发布一份 超高建筑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全球超过九成超高层建筑将位于中国,而国内待建超高层建筑城市排名中,成都位列第七位。调查显示,包括成都在内中西部地区城市将成为未来超高层建筑密集区。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 总经理陈曦表示,超高层建筑是一个城市发展重要衡量指标,“超高层建筑在产品定位和后期营运方面充满挑战”。

成都“高度”一再攀升

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拥有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多国家,共122座占全球总数一半以上,为排名第二阿联酋数量三倍,建筑平均高度超过300米。而在全球超高层建筑数量排名前十城市中,中国城市占据了六席之多,相比之下 早出现超高层建筑的美国仅有两个城市上榜。在国内待建超高层建筑城市排名中,成都以七座待建超高层建筑排名第七。

成都楼市在经历了多层、小高层、高层10多年发展历程之后,以高层或超高层为代表“高居”生活形态,已然成为成都建筑发展潮流。206米明宇金融广场、248米成都国际金融 、320米保利国际广场、468米绿地 ———蓉城摩天大楼高度在短短几年内大幅攀升。睿意德西南大区总经理张建华认为,如此多超高层建筑的出现与成都飞速发展有莫大关系,从城市未来层级发展,节约土地是个必然选择,超过一百米立体建筑会成为主流建筑。

后期营运面临巨大挑战

随着超高建筑越来越多,其物业定位和后期营运方面都充满挑战。张建华表示,目前超高层建筑已经不再是单纯地以 作为主要用途,随着超高层建筑在全球各个城市越建越多,酒店、住宅、商业等功能比重逐渐增加,超高层建筑用途也日益多样化。其中,纯住宅项目已经从上世纪90年代0占比提升至18%。在中国, 是二、三线城市超高层写字楼散售的案例也逐渐增多。

超高层建筑高品质和 度为其入驻率和租金溢价都起着正面、积极作用。报告显示,超高建筑中有七成以上租户属于金融和专业服务行业,这两个行业客户比较类似,都是轻资产企业,员工是企业 重要资产,超高层建筑硬件品质和交通便利性,都有利于提升员工 舒适度和工作效率。陈曦认为,相比一般写字楼,超高层建筑多为新建项目,成本高,品质好。许多超高层建筑作为城市地标建筑,也吸引了颇具实力企业入驻。

不过,尽管待建超高层建筑较多,但谈及成都市场时,张建华表示,成都目前在建超高层建筑多是以超高层为品牌带动其住宅、商业销售,然后开发商再用其他物业销售盈利来反哺超高层开发成本,要取得短期盈利仍然面临巨大挑战。张建华同时指出,随着超高层建筑越造越高,通常会遇到瓶颈,它对电梯运输能力、城市局部交通负荷等都提出新的要求,对于超高层建筑的设计、规划均提出新的挑战。目前成都超高层建筑会把电梯依赖度相对较低酒店、 设在顶层,就是要缓解纵向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