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四川金融运行情况显示 上半年存贷款余额同比多增

四川日报  2014-07-17 08:00

[摘要] 得益于6月份存贷款超预期增长,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少增现象终于改变。人民银行成都分行7月16日发布的上半年四川金融运行情况显示,我省上半年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双双同比多增。

得益于6月份存贷款超预期增长,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少增现象终于改变。人民银行成都分行7月16日发布的上半年四川金融运行情况显示,我省上半年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双双同比多增。

中长期贷款增加明显

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3104.14亿元,较年初增加4982.09亿元,同比多增723.58亿元。我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从去年末开始出现同比少增,前5月同比少增481.81亿元,上半年同比多增,意味着6月单月存款余额增加近1500亿元。

贷款方面也出现同样的变化。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3141.56亿元,较年初增加2721.72亿元,同比多增250.43亿元。贷款余额从4月起开始同比少增,前5月同比少增30.54亿元,6月单月增加量达589亿元,较前5月平均增加量明显提升。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选择在半年结束前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季末因素的影响,同时也体现了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信心在提升。贷款结构也可以佐证该观点,上半年本外币各项贷款中,短期贷款同比少增188.65亿元,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556.9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明显,意味着企业敢于加大长期 。”

多元化理财渠道分流了个人存款

6月存贷款明显增加,我省存贷款增速同比回落的趋势有所放缓。在整体存款同比多增的情况下,个人存款搬家现象依然在延续,上半年我省个人存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少增291.06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包括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多样化的 理财渠道明显分流了个人存款。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包括支小再贷款、定向降准等定向支持政策也扩大了贷款量,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其中,6月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下调19家地方法人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预计释放资金超42亿元;获得支小再贷款和执行降准的银行,7月底前将向省内1200家 诚信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至少75亿元。

 

蓉公积金放贷时间缩短至两个月 保障应贷尽贷

掌握方式贷款 个别外资银行首套房利率打九折

一线城市房贷重现八五折优惠 整体宽松可能性不大

银行放贷提速房地产市场"止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